注册

伊春天龙禅寺三坛大戒纪实:新戒有了“教练”


来源:凤凰佛教

礼请引礼师父是对法的一种尊重,即一分恭敬定得一分的利益。三坛大戒的引礼师就如同新戒“教练”,负责传戒期间对新戒的管理和训练。

迎请引礼大德(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法相庄严的十四位引礼大德(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法相庄严的十四位引礼大德(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方丈和尚交香板(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开堂大和尚惟信律师称示堂规(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凤凰佛教通讯员万诠伊春讯:师者,所谓传道授业解惑也。礼请引礼师父是对法的一种尊重,即一分恭敬定得一分的利益。三坛大戒的引礼师就如同新戒“教练”,负责传戒期间对新戒的管理和训练。

2017年7月24日,伊春天龙禅寺三坛大戒第二日。上午8:00,天龙禅寺僧值玄圣法师带领戒子代表,至法堂,至诚顶礼开堂大师父、陪堂师父及诸位引礼师父,恭敬迎请诸位引礼师父至大殿。沙弥头代表所有戒子,仰启诸位大德律师,恳请为诸戒子做开堂师父、陪堂师父、引礼师父。沙弥头合掌长跪,诚心恭读启请文,众等新戒于诸律师膝下恭敬顶礼长跪,以最虔诚之心,表达恳请之意。

随后,开堂大师父惟信律师、陪堂二师父万晴律师带领新戒代表迎请天龙寺方丈中慧大和尚为诸引礼送座,交授香板。中慧大和尚为诸新戒们依次介绍众引礼大德:恭请惟信律师为开堂大师父,万晴律师、正善律师、惟盛律师为陪堂师父,通和律师、惟舟律师、玄空律师、玄昊律师、慧渲律师、亲妙律师、玄成律师、玄怀律师、惟云律师、传悟律师为引礼师父。礼请后中慧大和尚开示新戒,从今天起,戒场交由引礼管理,新戒必当悉心聆听引礼大德的曲垂导引,从内心发起至诚的感恩之心,如师所教导,如法而行,以期能够圆满的成就戒期之行,承佛慈训,以此长养自己的法身慧命。

迎请引礼大德结束后,开堂惟信大师父为新戒称示堂规,开堂师父告诫新戒,戒场制定了种种规约,但是规约的根本是在于守护戒子们身心,让大家能收摄六根,安心求戒。出家人要做人天师表,因此要时刻如何审视自己的身心,只有身心检视好了,才能谈发心。求戒期间万缘放下,专心求戒。多求忏悔,不要枉费中慧大和尚成就戒场的良苦用心及诸位引礼大德为大众所付出的辛苦!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