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预防夏季安全隐患 普陀山佛协排查全山寺院


来源:凤凰佛教

检查组表示将继续对全山各寺院(单位)的防范工作和应急措施严格把关,希望各寺院(单位)继续保持检查中的谨慎态度和严肃作风,确保高温天气下寺院工作生活安全有序。

检查组在普济禅寺开展安全排查治理工作(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检查组在法雨禅寺开展安全排查治理工作(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检查组在白华庵开展安全排查治理工作(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凤凰佛教通讯员寂戒法师普陀山讯:近期,由于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易引发各类燃气、电器安全事故。为预防和控制高温天气引发的各类突发安全事件,确保寺院(单位)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正常秩序,舟山市民宗局一处副处长卢仲强,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定明法师,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党群部副部长卢启良,普陀山佛教协会综治办副主任宓林君及普陀山公安分局、消防大队等单位人员迅速成立检查组,分别对全山各寺院(单位)燃气、电器、建筑工地等场所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消防安全及厨房卫生排查工作。

7月22日-24日期间,检查组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舟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重点查看了各寺院(单位)配电房、锅炉房、厨房、液化气仓库等场所的内部结构、安全通道、防范措施、消防设施,并对设备的日常保养和登记等情况一一核实并记录备案。检查组一行在排查中一再强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安全工作应以预防为主,以事后措施为辅,希望各寺院(单位)负责人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对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克服麻痹思想,自觉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检查组表示将继续对全山各寺院(单位)的防范工作和应急措施严格把关,希望各寺院(单位)继续保持检查中的谨慎态度和严肃作风,确保高温天气下寺院工作生活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