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大冶目莲寺第二届“智孝人生”夏令营开营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7月19日,湖北大冶目莲寺举行了第二届智孝人生大学生夏令营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几十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此次夏令营旨在通过专题讲座、禅修指导、农禅体验,禅茶座谈等方式,开启

湖北大冶目莲寺举行了第二届智孝人生大学生夏令营开幕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文慧法师向营员代表授营旗(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法师嘉宾学员辅导老师义工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7月19日,湖北大冶目莲寺举行了第二届智孝人生大学生夏令营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几十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此次夏令营旨在通过专题讲座、禅修指导、农禅体验,禅茶座谈等方式,开启大学生的人生智慧,接触博大精深的佛学经藏,滋养孝亲尊师的美好心灵,孕育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体验以立志、感恩、智慧、孝行为主题的人生之旅。

晚19:00开幕式上,目莲寺知客通证法师致欢迎辞,他代表目莲寺常住法师,对夏令营老师及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义工们辛劳的付出表示感谢。通证法师说,目莲寺四众弟子在上文下慧法师的带领下,除日常学修课程之外,不定期邀请国内大德法师、专家学者做公益讲座,并联合发动举办助学扶贫等一系列活动,让大家深入了解中国佛教文化的智慧、传承优秀的中华美德中不断地提升。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让学员们对中国佛教文化进行一次系统的学习,包括佛门礼仪、佛学讲座、书法禅茶、禅修分享等活动,让大家开启心灵之窗,从而打开生命的智慧,开启新的思维,认识自己、完善人格、积极淡然地面对生活,创造更高的人生价值。

黄石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阳新佛教协会会长,石壁禅寺方丈证道法师到会并预祝参加夏令营的学员收获人生感悟,满载智慧而归。证道法师对目莲寺当前的发展建设与佛教文化的弘扬予以肯定,并相信这次夏令营一定能够让学员们身心安住,听闻佛法,参透孝道,增长智慧,将目连菩萨的孝行大义,根植于心田之中、奉行于生命之上。

学生代表严义旷分享了在目莲寺近距离接触佛法的感悟,将以佛法为生活的智慧,以佛陀为修行的榜样,继续走完人生这场修行。

最后,湖北大冶目莲寺住持文慧法师向营员代表授营旗,并宣布第二届“智孝人生”夏令营开营。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