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觉群杯”全国禅语楹联书法展在上海玉佛禅寺拉开帷幕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6月26日上午,“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觉群杯’全国禅语楹联书法大赛”优秀作品展在上海玉佛禅寺展厅正式拉开帷幕。

中佛协副会长、中佛协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上海玉佛禅寺方丈、上海觉群书画院理事长觉醒大和尚致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沈剑昊)

上海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市公关关系协会会长、上海玉佛禅寺修缮工程管理委员会主任胡炜致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沈剑昊)

上海海事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院长、上海觉群书画院院长乐震文宣读大赛获奖名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沈剑昊)

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上海中国书画院院长周志高介绍本次大赛评选简况(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沈剑昊)

本次作品展让观众得以近距离领略佛教文化与书法艺术的甚深妙义(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沈剑昊)

展览开幕式吸引众多书法爱好者前来观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沈剑昊)

凤凰佛教通讯员孙雁如上海讯:2017年6月26日上午,“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觉群杯’全国禅语楹联书法大赛”优秀作品展在上海玉佛禅寺展厅正式拉开帷幕,展览共展出大赛入展作品及名家邀请作品120余件,将书法艺术与禅宗思想完美融合,给6月的上海带来一场文化艺术盛宴。

适逢香港回归二十周年,赵朴初先生诞辰110周年,上海觉群书画院和上海中国书法院共同主办此次大赛,旨在促进当代书法艺术的繁荣和发展。除了征稿入展作品外,大赛组委会还特邀名家参与展览。中国书协主席、上海中国书法院名誉院长苏士澍,中国佛教协会原副秘书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宗家顺,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上海中国书法院院长周志高,上海海事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院长、上海觉群书画院院长乐震文,上海市民建文化艺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上海觉群书画院副院长胡考,中国书协理事、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丁申阳,中国书协理事、香港书艺会会长戚谷华女士等书画大家的精湛书艺,也将在展览中一一呈现。

本次展览展出的禅语楹联作品包括正、草、隶、篆多种书体,流派纷呈,内容丰富,琳琅满目,含义深邃。在宗教氛围中净化心灵的同时,让观众得以近距离领略佛教文化与书法艺术的甚深妙义。大赛于2017年2月正式启动全国征稿,大赛评委会由北京和上海的专家组成,通过初评、复评、终评,依照作品符合书写创作水准和禅语楹联的双重要求,最终从全国23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1600多件来稿中评选出了100件入展和100件入选作品,并从100件入展作品中决出了10件提名奖作品和10件觉群杯获奖作品。所有获奖作品、入展作品和特邀名家作品也一并精美印制,结集出版。

“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觉群杯’全国禅语楹联书法大赛”由中国佛教协会文化艺术委员会、上海市书法家协会联合指导,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上海觉群书画院、上海中国书法院主办,上海玉佛禅寺承办,上海楹联学会、沪港文化交流协会、香港集古斋、香港书艺会协办。6月29日上海展闭幕后,该展览还将在7月12日至7月15日移师香港集古斋进行巡展。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