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佛学院讲师宏海法师宝陀讲寺佛学讲座 近千人听经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6月23日至25日下午,《中国佛学》主编、中国佛学院讲师宏海法师应邀于普陀山宝陀讲寺普门讲堂作了题目为《楞严经略论》的三场佛学专题讲座。

宏海法师应邀于宝陀讲寺作《楞严经略论》佛学专题讲座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礼请宏海法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礼请宏海法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宏海法师拈香(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宏海法师作《楞严经略论》佛学专题讲座(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普陀山全山各寺院僧众以及随喜护法居士共计近千人次参加听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讲座圆满(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凤凰佛教通讯员寂戒法师普陀山讯:2017年6月23日至25日下午,《中国佛学》主编、中国佛学院讲师宏海法师应邀于普陀山宝陀讲寺普门讲堂作了题目为《楞严经略论》的三场佛学专题讲座,普陀山佛协副会长惟航法师、智宗法师,副秘书长明禅法师,佛协弘法办主任寂戒法师、副主任修定法师等出席,来自全山各寺院僧众以及随喜护法居士共计近千人次参加听经。

宏海法师开宗明义,指出《楞严经》是佛陀一代时教中十分重要的一部宝典。古来大德在研习时都把楞严当核心进行深入。在修学内容上,总揽各宗派,是佛教修学的一部百科全书;在修学次递上,非常圆满,从凡到圣的修行历程面面俱到,真正堪称“无上甚深经妙法,百千万劫难遭遇!”当下修学行人,若发心用功办道,“见地”、“知见”的正确对佛法教理教义的弘扬十分重要,学习《楞严经》是佛弟子拥有正知正见的一大保障。

宏海法师此次三讲楞严,首日下午第一讲“正解经题”,并主要介绍“大佛顶如来密因修证了义诸菩萨万行首楞严经”此二十字内容;次日下午第二讲为“染着门”,即轮回之路,对轮回的启动出现、发展进行之过程,众生轮回、世界转换和因果相续背后的根本原因,作了深入阐述。第三日下午第三讲,主要讲“解脱门”,怎样入道修持,从闻思修入三摩地,法师在详细讲解楞严“七处征心”、“十番显见”、“会通四科”后,着重就解脱门的发菩提心到入三摩地、修三摩地、得三摩地及最终成就菩提妙果这五个板块,为大众引经据典,生动讲解。

讲座获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