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只需要一步!念咒加持食物施舍饿鬼可以长寿


来源:凤凰佛教综合

若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常以此密言及四如来名号加持食施饿鬼,便能具足无量福德,寿命延长,善根具足。

广东弘法寺七佛(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曹立君)

编者按:佛门弟子分为在家众、出家众,细分为四众或七众,四众弟子即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饿鬼,六道众生之一,生长于饿鬼道(注意:与俗语“恶鬼”并不同)。

若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常以此密言及四如来名号。加持食施饿鬼。便能具足无量福德。寿命延长。增益色力。善根具足。——《救拔焰口经》

【注释】佛弟子如果能以咒语及如来名号加持食物,并将这些食物施舍饿鬼,就能获得无量福德,同时可以延年益寿,让自己容颜更端庄殊胜,而且具足所有善根。

【备注】《救拔焰口经》是密教经典,全称《救拔焰口饿鬼陀罗尼经》,又称《施焰口饿鬼陀罗尼经》或《焰口饿鬼陀罗尼经》,略称《焰口饿鬼经》《焰口经》。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