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隆重举行毕业典礼


来源:凤凰佛教

通讯员马江洲南京讯:6月25日上午,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隆重举行第十六届预科、第二届本科、首届研究生毕业典礼。上午9点半,毕业典礼在佛学院大礼堂举行,出席本次毕业典礼的领导和嘉宾有:江苏省宗教事务局郭

妙云华雨”奖学金获奖学僧合影(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熊明月)

“妙云华雨功德会”副会长果朗法师为获奖学僧颁发证书(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熊明月)

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常务副院长隆相法师为第二届本科颁发毕业证书(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熊明月)

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常务副院长隆相法师为首届研究生颁发毕业证书(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熊明月)

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常务副院长隆相法师发言(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熊明月)

全体师生诵《心经》 (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熊明月)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熊明月)

通讯员马江洲南京讯:6月25日上午,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隆重举行第十六届预科、第二届本科、首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上午9点半,毕业典礼在佛学院大礼堂举行,出席本次毕业典礼的领导和嘉宾有:江苏省宗教事务局郭志清处长;江苏省宗教事务局赵华副处长;南京市宗教事务局纪勤副局长;南京市宗教事务局佟林副处长;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金陵图书馆馆长、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三论宗研究所副所长董群教授;南京大学哲学系白欲晓教授; 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常务副院长、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栖霞古寺住持隆相法师;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副院长、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清凉寺住持理海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建初寺住持大初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灵谷寺住持传静法师;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南京佛顶寺住持曙光法师;江苏尼众佛学院副院长周道清副院长;江苏尼众佛学院教务长慧吉法师;杭州南山讲寺知客、“妙云华雨功德会”副会长果朗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宋浩居士等。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师生诵《心经》一部。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常务副院长隆相法师就佛学院办学情况做简要汇报。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始终践行赵朴初老会长为佛教院校提出的“院校丛林化,丛林院校化,学修并重,以学为主”的办学方针,把培养佛教事业接班人的作为光荣的使命。自创办以来,已有近千名毕业生,他们正在全国乃至世界各地为弘法利生做着贡献。

隆相法师表示,在国家宗教局和中国佛教协会的领导下,牢记“悲智愿行“的院训,荷担如来家业,严守“弘法是家务,利生是事业”的宗旨,以改革创新为契机,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来超法师代表预科班学僧发言:栖霞红枫,古寺绿荫,让我们的学习在这里充实而坦荡,在这里流过汗水,却伴随一路欢笑;踏过荆棘,却嗅到满院花香。两年的熏陶,不仅是我们坚定了自身的信仰,也树立了如何不断超越自我、突破自我,自觉历练的目标志向。今天,我们还要依师长为榜样,化感恩为力量,集所学为资粮,坚定行走在这条菩提大道上,勇往直前,方能报答母校,报答师恩。我们在栖霞山佛学院的生涯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而这个句号又将是引领我们走向新的起点,去创造更加辉煌的修行人生。

隆庆法师代表首届研究生班发言:“佛法在世间,不离世间觉。”我们应该与时俱进,积极运用佛陀的智慧去化解现实社会中存在的问题。以无我的智慧,才可无私的利益大众,以无得的慈悲,才可以平等的饶益有情。今日佛门中流砥柱,出自栖霞者,不下百余人,在未来的修行道路上,我们要不忘初心,成就道业。荷担如来家业,绍隆佛种,续佛慧命。

南京市宗教事务局纪勤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希望毕业的学僧在今后能够做到爱国爱教,正信正行,为国家繁荣富强、佛教的兴盛昌隆传递正能量;以戒为师,弘法利时;不忘初心,精进努力。“今天你们以学院为荣,明天学院以你们为荣。”江苏省宗教事务局郭志清处长对毕业学僧提出殷切希望,毕业的学僧能够潜心修行。

嘉宾发言结束后,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常务副院长隆相法师为第十六届预科、第二届本科、首届研究生颁发毕业证书。

照杭州南山讲寺“妙云华雨功德会”章程,根据学院提供的学僧学习期间的总评成绩和各项表现,经功德会审核,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有10位毕业生获得“妙云华雨”奖学金。杭州南山讲寺知客、“妙云华雨功德会”副会长果朗法师宣读了获奖名单并为获奖学僧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最后,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2017届第十六届预科、第二届本科、首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清净庄严的三宝歌声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