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事情严重了!没有正念的人,不会得到解脱


来源:凤凰佛教综合

一切众生皆由多虚少实。无一正念。以是因缘地狱者多解脱者少。譬如有人。外现孝顺。内怀不孝。报虽未至。三途不远。

释迦牟尼佛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编者按:学佛不论有钱无钱,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心向善,虔诚对佛,实践佛法。诸佛大慈大悲,一定平等加持护念!学佛要学佛陀的存心、言语、行为,不要把学佛变成佛学研究,而停留在口头的争论、意识的空想。

世间众生。不得解脱。何以故。一切众生皆由多虚少实。无一正念。以是因缘。地狱者多。解脱者少。譬如有人。于自父母及以师僧。外现孝顺。内怀不孝。外现精进。内怀不实。如是恶人。报虽未至。三途不远。无有正念。不得解脱。——《佛说十往生阿弥陀佛国经》

【注释】世间众生之中,很多不能得到解脱,这是什么缘故?因为一切众生之中,往往弄虚作假的人居多,实在修持的人很少。有很多人根本没有正念,因此三毒发作,堕入地狱的人很多,得大解脱的人太少。假如有人对自己的父母、老师、僧宝,从外在表现看也很孝敬依顺,而内心却怀有不孝之心;从外在表现看每天都很精进用功,而内心却怀有不诚之念。如我所说这种面善心恶、表里不一的人,恶报虽然尚未到来,但他们离堕入三恶道已为时不远。这些没有正念的人,不会得到解脱。

【备注】《佛说十往生阿弥陀佛国经》,略称《十往生经》,又称《观阿弥陀佛色身正念解脱三昧经》《度诸有流生死八难有缘众生经》,该经说明往生阿弥陀佛净土的十种正念法。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