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戒毓法师:没有安全感的人 要多念诵这些佛经


来源:凤凰佛教

心里没有安全感,可以多修心,疗愈我们的心态,多念佛、多诵经,帮助我们增长智慧;多修一修保持内心安详和谐的状态。

河北邯郸二祖寺住持戒毓法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编者按:您曾经有过五内俱崩的绝望吗?您曾经有过心乱如麻的躁动吗?您曾有过身处闹市却茕茕孑立的凄凉吗?您还记得锥心泣血的心痛瞬间吗?活着好累!无论贫穷还是富有,无论年老还是年少,累心是现代人普遍的生存状态。2017年3月15日,河北邯郸二祖寺住持戒毓法师做客凤凰佛教原创节目《师父来了》,与网友谈“心”疗“心”,揭秘佛门智慧应对现代心病的奥秘。并就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在线答疑解惑,以下为戒毓法师针对网友提问进行开示。

网友向师父提问:我最近总梦到爸爸死了,难道是上天在提醒我厄运要来了?

戒毓法师说:这个问题说明我们的内心里没有安全感、负面的信息很多,积压在我们的心里。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我想这个问题还是建立在我们缺乏安全感、负面情绪的问题上。所以,我们不要认为这是对我们的惩罚。

我们可以多修修心,疗愈我们的心态,多念佛、多诵经,帮助我们增长智慧;多修一修保持内心安详和谐的状态,不要总是被负面的信息所引导。希望能有转换的空间。可以读一些佛经,诵一诵《大悲咒》、《心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内心多想象观世音菩萨的自在、安详的状态,让我们的心有这份净土。

你想观世音菩萨,这份慈心、安详、自在就会在你的内心出现。希望我们的内心每天都能有这样的状态,这样,我们恐惧的机会就会减少,因为观世音菩萨的名字是施无畏。如果有机会,也希望能更深层次地学习生命科学、身心实相的智慧。

版权声明:此稿件为独家原创,若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凤凰佛教”,否则视为侵权,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