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临沧市佛协宗教政策法规培训暨讲经交流会圆满举行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6月22日至23日,为将“学习经典、讲经说法、弘扬正信”的学修风尚在全市佛教界引向深入,推动佛教自身建设,临沧市佛教协会在凤庆县举办了以“慈悲、护生、环保、慈善”为主题的2017年宗教政策法规培训暨讲经交流会。

2017年宗教政策法规培训暨讲经交流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临沧市8县(区)佛寺住持、管理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认真听课(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讲经交流(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讲经成员颁奖仪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走进村寨看望贫困家庭(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临沧市佛教协会一行为贫困户诵经祈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送温暖(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6月22日至23日,为将“学习经典、讲经说法、弘扬正信”的学修风尚在全市佛教界引向深入,推动佛教自身建设,临沧市佛教协会在凤庆县举办了以“慈悲、护生、环保、慈善”为主题的2017年宗教政策法规培训暨讲经交流会。组织临沧市8县(区)佛寺住持、管理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临沧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凤庆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等部门领导亲临会场关心指导,并作重要讲话。这次讲经交流由8县(区)佛教协会各推荐1名代表参加交流。

6月22日下午,临沧市佛协常务理事和部分爱心人士一起徒步到凤庆县大寺乡得乐村、路山村看望慰问6户彝族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慈善活动。

6月23日上午,凤庆县政府周俊副县长致辞,临沧市委统战部孙树兵常务副部长作了重要讲话。凤庆县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李家文作了《依法管理宗教事务,防宗教渗透》的专题知识讲座,以“规范”为主题,为佛教工作指出了明确的方向,并在政策法规的把握上给予了指导。凤庆县政法委防范处理邪教办公室主任李秋鱼作了《冒用宗教名义,邪教与宗教的区别》专题讲座。临沧市佛教协会提卡达希会长作了《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加强寺院规范化管理》的专题讲座,并从五个方面做了深入阐述:一、以戒为师、遵守国家法律、严持佛教戒律;二、不断探索适宜佛教寺院管理的良好运行模式;三、有章可循、制定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做到有章可循;四、兴办学校教育,培养人才;五、与时俱进,抓住历史机遇服务社会。

讲经交流由汉传、南传八位不同民族的法师从各自对佛学知识的掌握、各自修为体会的不同方面,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法语。这八位法师来自汉族、傣族、佤族等不同民族,用汉语面对面的向我们阐述了佛教的慈悲、智慧是没有民族、没有国界分别的;八位法师中有已经出家十多年的、二十多年的、有从云南佛学院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归来的,他们是临沧佛教的骄傲与发展的栋梁。在他们层次分明、严谨圆融的演讲中,大家很欣慰的看到,法师们已经在学俢两方面掌握了应有的知识,思想积极向上,未来临沧的佛教将因为这些法师的带动而开创更好的局面。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