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九届“星云真善美传播奖”揭晓 首位非华人佛里曼获奖


来源:凤凰佛教

6月22日,2017年第九届“星云真善美传播奖”在台湾台北远东国际大饭店举办赠奖典礼。

心保和尚致赠大师墨宝“世界和平”感谢佛里曼40年来的贡献。(图片来:人间社 摄影:庄美昭)

最高荣誉“传播贡献奖”颁赠予《纽约时报》专栏作家、三度普立兹奖得主汤马斯•佛里曼(Thomas Friedman)。(图片来源:人间社 摄影:庄美昭)

投入记者生涯40年的佛里曼表示,作为一位好记者应先学会沟通,其次要聆听他人的要求并给予尊重,有时会听到不可思议、真实的报导。(图片来源:人间社 摄影:庄美昭)

心保和尚致赠大师墨宝“世界和平”感谢佛里曼40年来的贡献(图片来源:人间社 摄影:庄美昭)

高希均颁赠“传播贡献奖”给汤马斯•佛里曼(图片来源:人间社 摄影:庄美昭)

6月22日,2017年第九届“星云真善美传播奖”在台湾台北远东国际大饭店举办赠奖典礼,将最高荣誉“传播贡献奖”颁赠予《纽约时报》专栏作家、三度普立兹奖得主汤马斯•佛里曼(Thomas Friedman),推崇其40年新闻工作的坚持、洞见与世界影响力。佛里曼也是本奖创立以来,首位非华人的得主。与会出席包括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佛光山人间佛教研究院院长觉培法师、公益信托星云大师教育基金执行长觉元法师等。

星云真善美传播委员会主任委员高希均介绍汤马斯•佛里曼时,说明两人认识多年,盛赞他是一位可以制造光和热的人。

投入记者生涯40年的佛里曼表示,自高中就开始编辑校刊,大学毕业后到英国念书时学习中东政治,遇到好老师而影响其一生。1981年加入《纽约时报》,先后担任黎巴嫰、耶路撒冷记者,1995年成为纽约时报国际事务专栏作家。他建议作为一位好记者应先学会沟通,其次要聆听他人的要求并给予尊重,有时会听到不可思议、真实的报导。

有人提问道德领导,佛里曼认为要以同理心拉近人与人的距离,一般人最初都是用手、用脑去做事,但最重要的是要用心经营道德的权力。对于世界有那么多纷争要如何处理?佛里曼强调要加强价值观,从家庭中做起,进而创造更多更好的社会环境。

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表示,“星云真善美传播奖”是星云大师对从事新闻传播工作者的鼓励及期许,希望人人得到的讯息都是传递真善美,可以让人身心自在。同时赞扬佛里曼在新闻工作领域相当杰出,可以洞察世界的局势,对于全球议题也提出种种建议,并重视全球安全、世界和平的理念,非常符合大师“五和”的精神。

典礼邀请资深主播李四端担任座谈主持人,请佛里曼谈谈对媒体人未来性的看法。佛里曼提及40年的写作生涯,最初撰写新闻是用打字机,无法删除错字,养成又快又精准的习惯。此外也提醒大家,现在网络信息泛滥,应用信息时应谨慎加以求证。

最后高希均颁赠“传播贡献奖”,心保和尚致赠大师墨宝“世界和平”感谢佛里曼40年来的贡献。与会贵宾有历届得奖者、台湾媒体界重要代表,包括人间福报总主笔柴松林教授、理律法律事务所所长陈长文,与资深媒体人沈春华等,一同前瞻传播媒体发展的未来。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