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慈济跨国千里救灾因缘 厄瓜多志工赴台湾皈依证严法师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6月22日,拥有双硕士学位的厄瓜多籍珍妮弗.瑞兹(Jenyffer Ruiz)千里来到台湾,圆满了皈依证严法师的心愿。

“我真的看到世上到处都是苦难,所以希望自己把爱带到各角落,我今天想请求,希望可以皈依证严法师”!

2017年6月22日,拥有双硕士学位的厄瓜多籍珍妮弗.瑞兹(Jenyffer Ruiz)千里来到台湾,圆满了皈依证严法师的心愿,而珍妮弗这个心愿完成的背后,是慈济美国团队“闻声救苦”,不断跨国投入救助厄瓜多天灾后,让她受到感动,而投入志工行列的“爱接引、善循环”因缘。

珍妮弗出生于天主教国家厄瓜多,求学过程曾信仰基督教,直到在纽约接触佛教,发现佛教是她最契合的信仰。出身清寒家庭的珍妮弗最能感受贫穷人家的苦,故尽管她好不容易任职美国政府部门,仍在2015年毅然提前退休回到厄瓜多。

位于南美洲的赤道国厄瓜多,2016年四月发生强震后,慈济志工踏上这块土地,珍妮弗在朋友介绍下,担任慈济赈灾团翻译,珍妮弗说,这就像是天上掉下来的礼物,自己想帮助家乡的孩子,却不知怎么帮,但慈济赈灾团出现后,突然觉得自己可以帮忙翻译西班牙语,可以帮很多忙,让很多灾民可受到帮助。

2017年四月厄瓜多发生水患,共12万人受到影响。当时慈济志工还未抵达前,已先连络2016年地震赈灾曾担任翻译的珍妮弗先协助处理,尽管珍妮弗家里也受灾,仍立即前往灾区勘灾。

珍妮弗表示,其实当时心里很害怕,因为“自己什么都不是,地方政府怎会理我?受灾民众怎会相信我,还让我进到家里去勘灾?”但一想起2016年地震,慈济志工只关心需要被帮助的苦难人,就像充满爱心的勇士,于是珍妮弗克服心中的恐惧,找了曾是2016年强震后以工代赈的波里斯(Boris Garcia)一同前往,并把灾区信息回传给美国慈济志工。 

波理斯当时接到慈济志工的委托,第一时间的反应是,“这些人从海外来帮助我们,去年经验让自己相信,只要能帮这些人,最后一定会帮助更多自己国家受灾的民众”。

因为有特种部队的经验,波理斯在慈济志工赈灾时自动负起维安的工作!波里斯从受帮助到成为助人的志工,当他看到受灾乡亲脸上露出的渴望、希望的表情,他觉得终生难忘,因此波里斯发愿,要在当地带动和结合更多人来帮助乡亲。

慈济人一次次“付出无所求”的投入救灾承担、一点一滴让原本没有任何一位慈济人的厄瓜多,不仅接引不少善与爱的因缘,更撒下慈济在南美洲厄瓜多第一颗本土志工种子!

2017年6月22日,珍妮弗专程来到台湾,在慈济美国志工葛济觉、张济舵等人陪同下,请求皈依证严法师,证严法师期许珍妮弗以佛陀的慈悲心为人群付出,并致赠两颗钟鼓造型的台湾天然种子,勉励在厄瓜多汇聚起当地的力量,撒下更多爱的种子。

慈济基金会表示,“宗”就是生命的宗旨,“教”就是生活的教育,所有正确的宗教信仰都有着共同的“大爱”理念。慈济志工不分宗教,当一颗种子的爱心被启发,爱心点滴会合,就有力量帮助苦难人,将爱带到每个需要的角落。一生无量,累积了大爱能量;一生无量,爱铺平了人间路,连接起无穷无尽的长路,就能把爱传出去。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