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心道法师新书发表会 与诗人罗智成畅谈“心”的世界


来源:凤凰佛教

以坟场修行名闻遐迩的灵鹫山开山住持心道法师,6月17日晚上在台湾地区台北信义诚品举办新书发表会,这是心道法师第一次到书店和读者见面,由诗人罗智成担任主持人,并与大师精彩对谈。

灵鹫山心道法师在新书发表会上与诗人罗智成精彩对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灵鹫山教团)

心道法师第一次到书店和读者见面(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灵鹫山教团)

心道法师在新书发表会上为年纪最小的“粉丝”签名(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灵鹫山教团)

心道法师发表2017最新力作《闻尽:地球母亲在呼唤》、《心经直契:空性的道路》(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灵鹫山教团)

心道法师仔细地为每一位读者在新书上签名(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灵鹫山教团)

心道法师新书发表会,现场涌入大批人潮。(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灵鹫山教团)

以坟场修行名闻遐迩的灵鹫山开山住持心道法师,6月17日晚上在台湾地区台北信义诚品举办新书发表会,这是心道法师第一次到书店和读者见面,由诗人罗智成担任主持人,并与大师精彩对谈。虽然外面下着大雨,现场还是涌入大批人潮,手里拿着新书排队请心道法师签名。

主持人罗智成与心道法师结识10多年,称赞他是一位非常亲切热情的长者,不但具有宗教大师的智慧,又能与时俱进跟得上时代。罗智成说,这两本由奇异果文创出版发行的《闻尽:地球母亲在呼唤》、《心经直契:空性的道路》他都拜读过,其中《闻尽》是非常好看的一本书,包括很多复杂的道理,接近佛学核心的精神,现代人常说的内存,还有很多新的观念都大量引用,而且非常贴切。《心经直契》高深一点,但都非常值得阅读。

心道法师在新书发表会上说:“这两本书是多年来修行智慧的一个分享,《闻尽》是闻所闻尽,用‘耳根圆通法门’证得观音菩萨的内在美,对观音法门做一次比较完整的交代。《心经直契》是教大家如何进入‘心’的空间,以直契的方式帮助大家能够观自在。”

罗智成问心道法师:“您是重视实修的,曾说如果讲经会讲《心经》,为什么会选择《心经》?”心道法师说:“每个人都有一颗心,《心经》是一条可以认识心的道路,和禅修是一样的道里,达到明心见性、参晤心的本来面目,本来面目是什么?本来面目就是心的相貌,这也是为什么要参禅,一路参下去,就会发现心的世界。”

现场一位来宾问心道法师:“禅修是找回自己,那找回自己后,又该如何坚持做自己,才能让自己开心?”心道师父回应:“禅修是让心得到休息,只要心闲下来了,就会开心自在。”还有一位读者问:“打坐跟禅修有何不同?”心道法师语带禅意地说:“把打坐当禅修,禅修当打坐。”

新书发表会上,心道法师应主持人罗智成要求,带领现场来宾体验“一分禅”,从“深呼吸、合掌、放松、宁静下来、让我们的心回到原点”,大家都安静地跟着心道法师的简单口诀,找回自己的“心”,从没有体验过“寂静修”的观众感到很新鲜。

包括大马工商协会理事长,也是拿督刘康捷、中华邮政董事长翁文祺等贵宾都到场参与盛会,都希望拿到心道法师的亲笔签名新书,只见大家人手两本新书,依序排队等候签名,长长人龙把签书会现场点缀地缤纷热闹,3、4岁的小女孩也在排队之列,应该是年纪最小的“粉丝”,排到她的时候,她非常专注盯着心道法师在书上签名模样,画面温馨逗趣。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