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僧人敛财惨烈下场:死后变成饿鬼


来源:凤凰佛教

只有树立了这样的信念,修行才可能有成,但好些人虽然在修行,却并不知道自己在修什么。必须是真正的信仰者,是愿意以佛教真理为生活方式。

贪慕俗业积财自丧,死堕恶趣饿鬼畜生。(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编者按:只有树立了这样的信念,修行才可能有成,但好些人虽然在修行,却并不知道自己在修什么。必须是真正的信仰者,是愿意以佛教真理为生活方式,愿意用生命实践佛教真理、愿意用佛教真理改变信念与言行的那些人。

观世恶人魔比丘辈,师不如师,弟子非如弟子,但共为恶,不念行道,沮坏善者,贪慕俗业,不计无常,积财自丧,死堕恶趣饿鬼畜生,未尝有是相视若牛,于世何求念报佛恩?——《阿难问事佛吉凶经》

【注释】观察世间品行恶劣之人和堕入魔道的比丘,师父不像师父,徒弟不像徒弟,师徒之间一起为非作歹,而不愿意修行正道。不仅如此,他们还会破坏修行善法之人,贪恋羡慕世俗享受,不去考虑无常迅速,反而不断积累财富,导致最终丧失身命。他们死后必然堕入恶道,如生在饿鬼道畜生道中,不知精进修行正法,就像无知蠢牛一样,在世间还能顾念怎样报答佛恩吗?

【备注】《阿难问事佛吉凶经》一卷,略称《阿难问事佛经》或《阿难问事经》,后汉安世高译。经中叙述信佛者若能就教明师、持戒精进、朝夕恭敬等,则诸事和谐谓之吉,反之则诸事不谐谓之凶。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