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达义法师:三老弘法50周年庆典为何这么隆重?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另外我就觉得,这个50周年时间不短,对我来讲这一辈子只有这一次机会。

凤凰佛教独家对话达义法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编者按:2017年6月15日至20日,由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发起,中国佛教协会、加拿大佛教会、美国佛教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6月14日,凤凰佛教在加拿大湛山精舍独家对话“首届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发起人、加拿大佛教会会长、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住持达义大和尚,达义大和尚在对话中加拿大湛山精舍为什么隆重举行三老弘法50周年庆典,他从四个方面回答了这个问题。以下为对话文字实录:

我们这一次在加拿大多伦多隆重庆祝性空长老、乐渡长老、诚祥长老在加拿大弘法50周年纪念活动,有人很好奇的问我,说师父为什么要这么隆重庆祝三老弘法50周年呢?我就跟他们讲到以下几个意义。

第一就是饮水思源,我们今天在加拿大多伦多有这么庄严的道场,这么多的寺庙,还有四大名山,首先要感谢这三位长老,他们经过50年辛劳、护持,才有我们今天这么好的一个基础来弘法利生,所以第一个就是要感恩。

第二是借助50周年的隆重庆祝,做一个回顾和总结,回顾这50年里值得我们再继续发扬光大的东西,从这50年里面总结经验,也可以对我们未来发展有很大的帮助。三位长老在加拿大弘法50周年才有今天的成就,这本身就是奇迹,整个过程就体现了出家人的一种悲愿、慈悲、智慧。所以我们要把三位长老在加拿大弘法的这种精神发扬光大。

第三希望借用这个平台让所有大众来了解我们中国佛教在加拿大的存在,因为好多人不一定了解中国汉传佛教,所以我们通过50周年的隆重庆典,无形当中在北美宣传了我们中国的汉传佛教。另外借用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的契机,把中国佛教界、美国佛教界、还有加拿大佛教界,联合在一起互动交流,共同弘扬中国佛教。我觉得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现在我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席提倡“一带一路”战略,我们可以借这次论坛的机会,让中国传统文化、佛教走出来,从中国到北美,我觉得是非常有意义的。

佛教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当我们讲到中国传统文化离不开儒释道,儒家、道家还有佛教。特别是佛教,无论在宗教方面、思想方面、艺术方面、文学方面、音乐方面、建筑方面、雕塑方面等影响都很大。如果说你讲中国传统文化离开佛教可能是讲不全的,所以,我们在北美弘扬中国汉传佛教就是在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所以这一次举办三国佛教论坛是非常有意义的。

另外我就觉得,这个50周年时间不短,对我来讲这一辈子只有这一次机会,另外一个50周年很难讲,我们想参加也没有这个机会了,所以这个50周年的庆典在时间段方面来讲非常殊胜难得,我们应该把握这个时间点,把握这个机会,好好的庆祝三位长老在加拿大弘法50周年。借用这个平台,我们把三国佛教论坛办好,把佛教的智慧跟慈悲的精神发扬光大,这就是我们在加拿大要隆重举办盛大活动的意义。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达义法师:三老弘法50周年庆典为何这么隆重?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5/wf2_4689175_190927.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