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崇慈法师:面对熊孩子捣乱 千万不能这样做


来源:凤凰佛教综合

多动是孩子的天性,是孩子应该具备的好状态,至于大人要么就是粗暴的去骂、去打,要么就是去纵容,糊里糊涂傻笑。

贵州惠水九龙山九龙寺住持崇慈大和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编者按:你还记得自己的童年吗?当你沧海桑田数度春秋后,你是否感觉内心的疲惫和孤寂?你是否向往童真时代的一尘不染?我们还能重拾无瑕的童心吗?2017年5月31日,贵州惠水九龙山九龙寺住持崇慈大和尚做客凤凰佛教原创节目《师父来了》,公开永葆童心的秘籍。并就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在线答疑解惑,以下为崇慈大和尚针对网友提问进行开示。

网友向师父提问:现在到处能看到“熊孩子”,他们到处搞破坏,有的家长很娇惯。我们看到以后怎么办?

崇慈大和尚说:熊孩子是现在人们发明出来的俏皮话,就意味着调皮捣蛋的孩子。其实这个熊孩子的准确含义应该不是调皮捣蛋,而是多动,多动是孩子的天性,是孩子应该具备的好状态,至于大人要么就是粗暴的去骂、去打,要么就是去纵容,糊里糊涂,傻笑,完全任由小孩子自由去发挥。你千万不要以为成年人的智商就一定比小孩子高,他也许现在看不懂,也许明天就看懂了。我们大人要有这种危机感,有这种危机感,才会迫使是自己去提高自己的智慧、学识、技巧等很多东西,自己提高了以后,就不会成天去骂人家熊孩子熊孩子的了,你要有包容他的度量。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