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虚法师说要避免轮回必须要做这件事儿


来源:凤凰佛教综合

佛教认为众生皆有佛性,但是未必人人能懂佛法。由此可见,佛法和佛性不可以混为一谈。什么才是佛法?

成为众生,流转六道。(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编者按:佛教认为众生皆有佛性,但是未必人人能懂佛法。由此可见,佛法和佛性不可以混为一谈。什么才是佛法?

佛法是诸佛所证之法,以此所证之法而为众生讲说。凡夫得开知见,才能了知佛法。世人及一切众生皆具佛性,以无始以来中了病根,所以成为众生,流转六道,要以佛法治病,才能悟入佛之知见。——《太虚大师全集》

【注释】太虚法师认为如《法华经》所说:“诸法真实相,不可以言宣,而以方便故,普为众生说。”所以佛法是诸佛所证之法,并为一切众生讲说。众生若能在佛引导之下,悟入佛之知见,才算真正了知佛法。换句话说,诸佛已为众生指明成佛之路,众生须以佛法对治无明,才能悟入佛之知见。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