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曙提法师:做一点善事就要求功德 发心有问题


来源:凤凰佛教

凡夫不是菩萨,不是乘愿再来。做一点善事,就要求功德,这个发心本身就有问题,做好事也只是在天人界,还是未出六道。

江苏太仓同觉寺方丈曙提大和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编者按:现代社会很多人选择独身,这样的人生难道就是不完整的吗?单身主义如何面对世俗的眼光?如何对父母有所交代?孝道里的孝顺和愚孝怎么分别?2017年5月25日,江苏太仓同觉寺方丈曙提大和尚做客凤凰佛教原创节目《师父来了》,独家揭秘单身时代如何尽孝,并就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在线答疑解惑,以下为曙提大和尚针对网友提问进行开示。

网友向师父提问:我经常放生,也做善事,可为什么还是不顺?

曙提法师说:凡夫不是菩萨,不是乘愿再来。做了一点善事,就要求功德,这个发心本身就有问题,做好事也只是在天人界,还是未出六道。如果觉得做了一点好事还是不顺,是因为世人不明因果,所谓福和罪,都是我们的影子。如果就因为这样就去做坏事,那么堕入三恶道也是因果循环。

版权声明:此稿件为独家原创,若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凤凰佛教”,否则视为侵权,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