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部佛教VR纪录片《参见小师父》进军戛纳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内首部宗教题材VR纪录片《参见小师父》强势来袭。这部由曹山宝积寺出品、华荣道传媒制作的作品一经推出,圈粉无数。

国内首部宗教题材VR纪录片《参见小师父》强势来袭。这部由曹山宝积寺出品、华荣道传媒制作的VR作品于2016年冬制作完成,一经推出,立即圈粉无数。该片自去年荣获2016 CHINA VR新影像奖“最佳人文纪录片奖”后,又受到2017年第70届法国戛纳电影节邀请,参加纪录片单元展映。这不仅是国内佛教VR纪录片首登国际电影节,也是首部反映佛教僧尼真实生活的纪录片首次走出国门。这是一部让世界重新认识对中国宗教信仰业态的纪录片,对中国佛教的传播和发展意义重大。

《参见小师父》以江西曹山宝积寺的小沙弥尼为讲述对象,影片以其独到、前卫的表达方式,独特、清新的故事内容,记录了十几位00后小沙弥尼在曹洞宗祖庭的修行和学习生活。该片镜头细腻、精致、真实、灵动,您可以在视觉享受中感受这些女孩由凡转圣的神奇日常。这些小沙弥尼身上天真未褪,修持未满,调皮和修道并行,她们的喜怒哀乐,已经超出了人们对佛教修行生活的认知。此次拍摄全景无缝跟踪,摄制组甚至拍摄了僧人的僧寮(宿舍)及禅堂,那么,摄制组是如何拍到这些佛门“禁区”的呢?

《参见小师父》是曹山宝积寺方丈养立法师发心拍摄的,摄制组当然一路绿灯了。凤凰佛教了解到,养立法师拍摄这部纪录片有两个目的,一是让西方社会消除对中国宗教信仰自由的误解,尤其要消除中国缺乏宗教女权的误解。养立法师说:我一直想拍一个反映中国女众出家人的纪录片,让世界了解中国宗教女权是受到广泛尊重的。

养立法师发心拍摄《参见小师父》的第二个目的,是想尝试以活泼的手段展现当今中国宗教女众道场的生活画面。她说:佛教现代化的传播要与时俱进。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的祖先以静态的方式弘法利教,今天,我们有了互联网和电影,可以尝试用最新的表现方式诠释古老的东方智慧。

戛纳电影节自1939年创立伊始,一直以前卫的艺术姿态,聚焦世界电影技术的发展前沿。在第70届戛纳电影节NextVR展映中,有超过35部来自全球各地的VR影片进行展映。电影节参展的每一位嘉宾都可以莅临VR主题展,感受VR媒介带来的前所未有的真实影像体验。在本次电影节上,中国VR电影也进入展示环节。此次展示由国内最具实力的VR内容平台UtoVR带队,联合中国顶尖VR电影制作者:华荣道、幂镜VR、千诺视觉等,将VR作品《参见小师父》、《穿越谜林》、《分解世界》等在NextVR展区进行展映。

目前,《参见小师父》已经登录国内外多家视频网站,您也可以通过凤凰佛教PC端、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佛教微信公众号及凤凰网华人佛教官方微博观看视频,同时,如果您在评论区留下观影感受及建议,就有机会得到由凤凰佛教送出的神秘奖品,我们会在互动网友中抽取三名幸运儿,佛门高僧加持过的精美礼品等你来拿哟。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首部佛教VR纪录片《参见小师父》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9/wf2_4674711_221753.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