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还敢吗?放荡有六大严重后果,务必引起警惕


来源:凤凰佛教综合

放浪形骸带来六大严重后果:第一,放浪形骸之人,不能自己保护身心性命;第二,放浪形骸之人,不能守护自家财产货物。

放荡共有六大严重后果,务必引起警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编者按:修行就是一个还债过程,每个人的债务不同。人修行主要是洗涤自身的债务,清洗过去世的未完孽障,管好自己最重要,修行、提高自己,是修行的目的。如果不能断除淫念而去修习禅定,就像蒸砂石想做成米饭,就算经过百千万劫,砂子始终还是砂子,不能成为米饭,因为砂子根本不是做米饭的原料。你想要以淫欲之身求得佛所证的妙果,纵然获得一些奇妙解悟,也都是以淫心为根本换来的解悟。

放荡有六失:一者不自护身,二者不护财货,三者不护子孙,四者常自惊惧,五者诸苦恶法常自缠身,六者喜生虚妄。——《佛说善生经》

【注释】放荡共有六大严重后果,务必引起警惕。第一,放浪形骸之人,不能自己保护身心性命;第二,放浪形骸之人,不能守护自家财产货物;第三,放浪形骸之人,不能护持家中子孙后嗣;第四,放浪形骸之人,经常自己感到惊慌恐惧;第五,放浪形骸之人,各种苦难主动前来纠缠;第六,放浪形骸之人,言谈举止都很虚妄不实。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