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国副僧王:为南北传佛教的融合与发展而努力


来源:凤凰佛教

泰国副僧王帕玛斯提说道:希望我们以后多多来往,在法务交流、寺院管理、互派国际交换生等方面能够有更多的合作,共同为南北传佛教的融合与发展而努力。”

合影留念(摄影:南普陀寺弘法部)

互赠礼物(摄影:南普陀寺弘法部)

2017年5月22日,曼谷时间下午4时30分,厦门市佛教协会暨闽南佛学院第十五届本科毕业班“重走海上丝绸之路”交流参访团一行在则悟大和尚、界象法师的带领下前往供奉释迦牟尼佛遗骨舍利的泰国著名佛寺金山寺参访朝礼,受到泰国副僧王帕玛斯提长老的热情接待。

帕玛斯提长老对参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非常欢迎,并说道:“我们早就结下了甚深的法缘,早在十几年前,我就去过中国南普陀寺和闽南佛学院,当时看见那么多的年轻僧侣,非常欢喜,希望我们以后多多来往,在法务交流、寺院管理、互派国际交换生等方面能够有更多的合作,共同为南北传佛教的融合与发展而努力,欢迎同学们以后来泰国、来金山寺学习交流。”

则悟大和尚表示:“今天来到金山寺,拜访大家仰慕已久的泰国副僧王帕玛斯提长老,因缘非常殊胜难得。闽南佛学院是历史最悠久的中国汉传佛教教育院校之一,在校的学生目前约有300多人。今年我们在原有的教学系统中增设了英语教学的“国际英语佛学部”,希望能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专业素养高的现代僧才,为南传佛教和北传佛教今后的交流贡献一份力量。这次来参学的是毕业班的学僧,回去后他们就要分布到全国甚至世界各地去弘法,平时在课堂上学习的是书本知识,这次对五个国家多所寺院进行实地参访,目的是开拓视野、增进法谊,并为促进南北传佛教综合发展,为今后弘法利生事业倾入更多的力量。正如僧王所说,我们今后会在法务交流、寺院管理、互派国际交换生等领域展开更深入的合作。借此机会,我们诚挚邀请僧王到厦门南普陀寺与闽南佛学院进行参访、交流与指导。感谢僧王百忙之中抽空接待我们一行,祝福僧王法体安康、六时吉祥、法门繁荣。”

当日,参访团全体师生在泰国佛教圣地参访寺院,饱览名胜古迹,拜访大德长老,进行中泰佛教文化和南北传佛教教育等方面的友好交流,在修学的历程中,又增加了一门重要的实践课程,为将来的实修实证和弘法利生打下了更为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