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教圣迹寻缘之旅 不可思议的印度


来源:凤凰佛教综合

自动播放

两千五百多年前,人类伟大的觉者释迦牟尼佛诞生在蓝毗尼花园的娑罗双树下,在此之后的八十余年中,佛陀的双脚行走在古印度广阔的天地间。

菩提迦耶(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两千五百多年前,人类伟大的觉者释迦牟尼佛诞生在蓝毗尼花园的娑罗双树下,在此之后的八十余年中,佛陀的双脚行走在古印度广阔的天地间,为后人留下了最神圣的八大圣迹。到佛的国度寻找佛教的源头,感受佛陀的呼吸与思想,成为全球佛教徒毕生的愿望。2016年12月,宜信财富小黑卡旅行委员会,就曾带领客户踏上印度之旅,深入当地社会,感受他们的生活与经济,并且探寻伟大而神秘的学佛寻源之路。

菩提伽耶(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田贺)

尘土飞扬的马路边,一头白牛悠闲地趴着。几个衣服褴褛的小孩儿从它身边跑过,不依不饶地追着远去的外国游客,嘴里振振有辞地喊着,“money!money!”你无法直视他们的眼睛,因为他们就那么直白地伸着右手,直勾勾地看着你,仿佛你才是应该从心里感到狼狈的一方。

宜信财富小黑卡客户在菩提树下合影(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田贺)

马路的另一边,Select Citywalk一直到夜里11点依然灯火通明。这里汇集了世界上所有知名的奢侈品牌,是新德里最大的购物商场,也是当地中产阶级最青睐的购物天堂。人们在门口按男女分成两排,等待保安进行安检。排着队的每个人,衣着光鲜亮丽。

宜信财富小黑卡客户下榻的新德里帝国酒店(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田贺)

“我有时候一直在想,到底哪一边才是代表真正的印度,本土的印度。”宜信财富客户胡定芳结束了10天的印度之旅,对印度的定义依旧模糊。

菩提伽耶(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田贺)

它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它的面积居世界第七位,它的人口排位仅次于中国……然而,经过了几千年的发展,印度的基础设施依然为世人诟病。垃圾随处可见,因为街边鲜有垃圾桶;全国高速公路仅有200公里,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200公里开车需要6小时;电力系统不稳定,即使是在首都,隔三差五地也会出现短时停电。

瓦拉纳西(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田贺)

它的种姓制度延续了3000多年,并将一直延续。同样的社会里,高种姓的人接受上流的教育,留学、从政,低种姓的人从事最底层的工作,甚至不能进酒店、不能进商场,这些外人看来简直是不可理喻的限制,他们却能坦然接受,还能笑着解释,“我们生下来就是这个等级,这是永远不能改变的。”

瓦拉纳西(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田贺)

无论是国家还是人,宗教对印度的影响根深蒂固,几乎每一个印度人都有自己的宗教信仰。在佛教的诞生地菩提伽耶,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朝圣者从世界各地来这里学习、祈祷、冥想。但佛教徒仅仅占印度人口的3%。另有85%的印度教徒,他们聚集在圣城瓦拉纳西,每天凌晨5点就匆匆赶到他们的圣河——恒河,在漂浮着垃圾和裹尸袋的河岸边来一场“恒河晨浴”,放灯、喝圣水,以此表达他们对湿婆神的敬仰和爱,感受生命的轮回。

伽耶市法尔古河畔,沙滩上玩耍的孩子(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田贺)

视频截图(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也许正是因为宗教信仰,让印度有发展,又没有发展。他们受着心中的“神”的指引,更乐于与自然万物和谐共处,与牛、羊、狗、猴子共享一条马路;也更乐于安于现状,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穷人努力生存,富人努力生活。

视频截图(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几乎每一个来过印度或者没有来过印度的人,都无法回避它刺眼的贫穷,但是在亲眼见到了贫民窟对面的高楼大厦,瓦棚旁边的高级别墅,遇到了无数的乞讨小孩,也遇到了无数的讲着流利英文、体面讲究的年轻人后,他们同样无法回避印度所蕴藏的潜力。这样强烈的对比冲撞,连印度官方也只能用:“Incredible India”(不可思议的印度)来解释。

视频截图(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中国是龙,印度是象,现在这头象正在加足马力朝前走。”在参观完新德里的几家高新企业,宜信财富客户潘世灿更加坚定了来之前对印度的想法。虽然他一直强调“太穷”,但他相信,印度是一片热土,只待腾飞。

小黑卡是宜信财富发出的象征最高荣誉的会员卡,美国第39任总统吉米•卡特,加拿大第22任总理斯蒂芬•哈珀等接受授予小黑卡。宜信财富小黑卡旅行委员会曾组织会员前往日本、不丹、印度等国探寻佛学真谛,全程并有知名佛学导师讲法,带领会员置身圣地,体验心灵的净化和思想的升华。2017年,将开启前往南非、斯里兰卡的旅程。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不可思议的印度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0/wf2_4646652_104033.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