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谨记在心!人生三大陷阱,看完后你会明白


来源:凤凰佛教综合

因贪心而轻信,因轻信而受害,这是所有贪婪者的通病和下场。为了求利益而附和佛法者,反而会受到损害;只有真心信仰。

人生三大陷阱:大意、轻信、贪婪(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编者按:因贪心而轻信,因轻信而受害,这是所有贪婪者的通病和下场。为了求利益而附和佛法者,反而会受到损害;只有真心信仰,才会真修实学,求得利益。

昔有一老母,在树下卧,熊欲来搏,尔时老母绕树走避,熊寻后逐,一手抱树欲捉老母,老母得急,即时合树捺熊两手,熊不得动。更有异人来至其所,老母语言:“汝共我捉杀分其肉。”时彼人者,信老母语,即时共捉。既捉之已,老母即便舍熊而走。其人后为熊所团。——《百喻经》

【释义】有一个老妇人,睡在树下,突然来了一只熊要吃她,老妇人绕着树跑躲避熊的追赶。熊用一只掌抱着树干,另一掌来捉老妇人。老妇人急中生智,也抱住树干抓住熊的两只手。对面来了一个人,老妇人忙对那人说:“你和我一起捉住这个熊,我们杀了它分吃熊肉。”那人相信了老妇人的话,就一块捉熊,他抓住熊的两个爪子,老妇人就舍了熊自己跑掉了。那人后来只身和熊搏斗陷入困境。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