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真相!佛说人的体内藏着八万尸虫


来源:凤凰佛教

佛说人的体内藏着八万尸虫:肝胆肠胃心肺脾肾都不干净,屎尿脓血充满五脏六腑,八万尸虫住在身体之内。

四川峨眉山大佛禅院佛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编者按:虽然佛教认为苦空无我,世间充满着烦恼和苦难,但快乐正是从这些烦恼苦难里面诞生出来的,就好像黑暗和光明一样,都不可能单一存在,而在修行的时候,佛陀总是说要内心真正发自欢喜,这样才能更好的修行,其实这里就说过了,只有快乐的修行才是真修行。

当观此身有诸不净,肝胆肠胃心肺脾肾,屎尿脓血充满其中,八万尸虫居在其内,发毛爪齿,薄皮覆肉,九孔常流,无一可乐。——《大般涅槃经》

【注释】你们要观照到当前身躯有着各种不净,肝胆肠胃心肺脾肾各种脏器都不干净,屎尿脓血充满五脏六腑,八万尸虫住在身体之内,头发、体毛、指甲、牙齿都不洁净,薄薄的皮肤包裹着肉团,九孔经常流出各种杂物,总而言之,人的躯体没有什么能让人获得真正的快乐。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