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养立法师:女性辟谷一定要避开特殊时期 最好选择这个季节


来源:凤凰佛教

很多人一年四季都在辟谷,个人说法不一样,个人体验不一样,我作为一个女性来说,辟谷我选择最长21天。

曹山宝积寺住持、曹洞佛学院院长养立法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编者按:您是否被铺天盖地的养生信息搞得无所适从?怎么吃才能不生病,少生病?人的精神也和身体一样需要吃东西吗?严格素食,并且过午不食的佛家是如何看待吃饭这件事的?2017年3月22号,曹山宝积寺住持、曹洞佛学院院长养立法师做客凤凰佛教原创节目《师父来了》,与大家分享“吃饭无小事,揭开舌尖上的秘密”,并就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在线答疑解惑,以下为养立法师针对网友提问进行开示。

网友向师父提问:辟谷很神秘,什么时间辟最好?

养立法师说,个人说法不一样,个人体验不一样,我体验过三周,我只说我自己的事,我一再强调,我可能说的对的地方,是我学习到的,错的地方也是我自己没有悟到的。因为辟谷,很多人一年四季都在辟,这仅仅是我个人的意见,辟谷的时间最好选择在安居的时候,从五季上面来说,一年不是四季,是五季,春季、夏季,长夏以后是秋季和冬季,在夏季的时候是火,火红的柿子、火红的草莓,都是在火红的五月生长。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烧过柴火灶的火,火怎么样才能大?第一,风;第二,虚,太虚了不透气。所以我觉得辟谷身心修养最好的时间是在夏季,因为太阳给我们的能量,我们可以吸收。第二,我们消耗的体能相对较低,第三,火虚一下,对未来脾、土的培养是有好处的,所以我自己个人选择是在夏季来辟谷,尤其是在安居期间,我们基本不外出的时间。

为什么我选21天?由于我是女性的局限,每个月都会有生理期,生理期最好不要辟谷,除去生理期,我想最多就是21天,再有我们血细胞的形成,整个身体一次性血细胞,血液的完全交换也是21天,所以我作为一个女性来说,辟谷我选择最长21天。

版权声明:此稿件为独家原创,若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凤凰佛教”,否则视为侵权,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