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警惕!不读诵经典就一门深入非常危险


来源:凤凰佛教综合

假如不读诵经典,请问阿弥陀佛是什么意思?为什么念阿弥陀佛?为什么求生西方?这个我们能知道吗?

诵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不读诵经典就一门深入的话,是非常危险的。

我非常赞同一门深入,但我坚决反对:什么也不懂就一门深入下去。古代高僧大德在一门深入之前都是广学多闻。通过广学多闻树立了自己的正确知见,掌握了自己的修行法门,然后一门深入下去。一门深入是他自己的修行方式,但是在一门深入下去的过程当中,还是多读诵经典。假如不是这样,请问阿弥陀佛是什么意思?为什么念阿弥陀佛?为什么求生西方?这个我们能知道吗?我们现在知道了,为什么知道了,还是经上告诉咱们的。如果上来就不读经,上来就光念佛,一门深入下去了,那么你怎样祈求?怎样有动力?怎样生发那种法喜呢?所以当我们没有正确知见的时候就开始一门深入,那是非常危险的。

我的修行原则是:我有自己的功课,功课掌握住每天都做,剩下的就是看经。我用佛教的经典来指导修行,等于还是佛来亲自指导我。

为什么我多看经,就是因为我想让更多的人从我口里明白佛说了什么。不看经,张开嘴那是我自己的东西。如果看经,我叙述的是佛的含义。怎么才能达到这个效果呢?那就是多看经。如果一个多看经的人,你用邪门外道的理念去忽悠他,忽悠不动。

所以安全可靠有保证的修行法门是:抓住你自己爱好的那一个法门和与你有缘的那一种内容长期地熏修,但在修行过程当中一定多看经书。并且我不但多看经书,我还好记笔记。不读诵经典的话,你知道布施有哪些含义?布施有什么功德?布施有哪些事相?怎样才是真正的布施?不读诵经典的话,你能主动去放生吗?不读诵经典的话你能给佛上炷香吗?所以如果是不读诵经典就一门深入的话,是非常危险的。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