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念——玉佛禅寺”张嘉匀视觉艺术作品展在上海启幕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5月10日上午,“念——玉佛禅寺”张嘉匀视觉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在上海玉佛禅寺罗汉堂举行。

展览开幕式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浩子)

觉醒大和尚在开幕式上致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浩子)

觉醒大和尚及在场嘉宾为展览剪彩(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浩子)

艺术家张嘉匀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画作(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浩子)

华视影廊向上海玉佛禅寺捐赠画作(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浩子)

参观者在作品前驻足(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浩子)

凤凰佛教通讯员孙雁如上海讯 2017年5月10日上午,“念——玉佛禅寺”张嘉匀视觉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在上海玉佛禅寺罗汉堂举行。除艺术家张嘉匀外,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顾问余慧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施南昌;原上海市统战部副部长、原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金闽珠;中华艺术宫党委书记、 副馆长李胜;瑞安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哲轶;上海人口视听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程海铭;张嘉匀导师、中央美术学院院长、AGI 中国区主席王敏;上海油雕院院长肖谷;加拿大艺术和设计博物馆中国展览代表赵祖德;中国文化会代表、上海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丁和;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教授、上海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摄影理论评论家、策展人林路;中国华侨摄影协会理事、上海华侨摄影协会副主席、上海市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华视影廊董事长金琳以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玉佛禅寺方丈觉醒大和尚出席开幕式并为画展剪彩。

张嘉匀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她对准现代都市人的快生活所出现的种种需求,将咒语的声能转换为视觉呈现。现场展示了其16幅视觉艺术新作,包括《爱染明王咒》《海印三昧》《孔雀明王咒》《莲池海会》《时轮金刚咒》《释迦摩尼心咒》等,展览将持续至5月16日。

整个《念》系列是从佛教经典中提炼出来的象形图案,选用梵文注音,以极致细密的线条,勾勒出与内容相契合的唯美图形。每一幅图形对应一句心咒,让现代人多了一个可以静默面对、并且籍以升华的灿烂空间。觉醒大和尚表示,张嘉匀的作品以时代先进之方式,传播佛法甚深密意,超越了语言层面的表达,以其独有的表现形式,给人以震撼、引人深思。

在开幕式捐赠环节,本次画展的承办方上海华视影廊及艺术家张嘉匀分别向上海玉佛禅寺及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画作。同时,在展览展出期间,画作售出的款项也将捐赠给上海玉佛禅寺,用于寺院修缮工程。

张嘉匀表示,做整个系列的咒语图是“喜悦的,安详的,虔诚的”。她说:“每张图都在身净,焚香,礼敬后制作,以给予最大限度的清净能量。城市是欲望的丛林,使人欲罢不能,却又心力交瘁。做咒语图的经历使我回归与学会观照,那是种缘分,感恩生命中所有的经历!”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