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世作恶今生多病!业报致病真相


来源:凤凰佛教

佛教所说的业病,就是指由宿业而感的疾病,又作业障病。因以前的恶业,受报应而得病,非药石所能治愈。

作恶得的病,什么药都治不了!(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佛教所说的业病,就是指由宿业而感的疾病,又作业障病。灌顶经云:“种恶得其殃,合家悉疾病。”因以前的恶业,受报应而得病,非药石所能治愈。也就是说,作恶得的病,什么药都治不了!治不了!治不了!重要的事说三遍!

佛教中“业”字来源于梵文“karma”,意思是造作。业通常分身、口、意三个方面,根据其引发造作行为的动机及结果来划分,又可分为善业、恶业、无记业(不善不恶业),行为发生后有一种潜在的力量存续下去,并带来或苦或乐的果报,而果报就通过六道轮回来体现。

《地持论》说,杀生有两种果报:因前世伤害物命,令其不得以尽天年,故感今生自身亦短命;因前世恼害众生,令其不得自在,故感今生自身亦多疾病。意思就是说,前世凡有杀罪,今世很难长寿,前生恼害众生,今生多灾多病。

《摩诃止观》卷八列“业病”一条,与四大不顺、饮食病、禅病、鬼病、魔病并列。“业病者,或专是先世业,或今世破戒动先世业。”

五恶业所感的五脏五根病是:“若杀罪之业,是肝眼病;饮酒罪业,是心口病;淫罪业,是肾耳病,妄语罪业,是脾舌病;若盗罪业,是肺鼻病”

有些业病,在成胎的时候就开始出现了。《佛说胞胎经》中说,受胎第二十六周时,假使前世犯十恶,其果报就会在胎儿身上逐渐显现出来。

释迦牟尼虽已成佛,却仍无法免除业病之苦。佛教认为,即使是佛陀也难以免除前世所招感的苦报。佛陀以其过去世的业因,尝受过的苦报合称为九罪报。

也就是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切记切记!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