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持守戒律的重要!竟会有诸天善神拥护


来源:凤凰佛教

善恶由心,祸福由人,如影追形,如响随声。戒行之德,福应自然,天神拥护,感动十方,与天参德,功勋巍巍,众圣嗟叹。

戒行之德,福应自然。(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编者按:学佛修行有戒、定、慧三无漏学。第一是持守戒律,防非止恶,无戒则无以生定。第二是修习禅定,六根虽涉境,但心不随转,无定则无以生慧。所以第三是增长智慧,去除疑惑,以证悟空性。

善恶由心,祸福由人,如影追形,如响随声。戒行之德,福应自然,天神拥护,感动十方,与天参德,功勋巍巍,众圣嗟叹,难可称量,智士达命,没身不邪,善知佛教,可得度世之道。——《阿难问事佛吉凶经》

【注释】:善事恶事由心而生,祸殃福德由人而定,善恶祸福之与人心,可谓如影随形、如响随声,始终不离。持守戒律之人德行高尚、福报深厚,与自然关系也和谐,诸天善神守护庇佑,感动十方世界众生,德行可与天地媲美,功勋累累,各方圣人齐声赞叹,这种功德不可称量!有智慧之士通达自己的命运,生死一如,到死都不沾染半点邪气。要好好了解佛陀的教法,可以获得救度世间众生之法。

【备注】:《阿难问事佛吉凶经》一卷,略称《阿难问事佛经》或《阿难问事经》,后汉安世高译。经中叙述信佛者若能就教明师、持戒精进、朝夕恭敬等,则诸事和谐谓之吉,反之则诸事不谐谓之凶。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