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座寺院不仅有佛门三宝 野花也是高颜值


来源:现代快报

4月底,走在栖霞山的山间林道,随处可见成片的、浪漫的山花。目前正是栖霞山的山花烂漫季,众多野花竞相绽放。

栖霞寺舍利塔(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原标题]南京栖霞寺佛门三宝邀您来寻古探幽

明征君碑

明征君碑是唐代为纪念和赞颂明僧绍(征君)舍宅为寺的义举而立,至今已有1400多年。位于栖霞寺弥勒殿前广场北侧。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碑文为唐高宗李治于上元三年(676)亲自撰写,由唐初著名书法家、襄州刺史、卫尉少卿高正臣书写。碑额篆书则出自著名书法家、朝散大夫王知敬之手,碑阴“栖霞”二字相传为唐高宗御笔。作为南京地区保存极好的唐碑,明征君碑不仅是文物古迹之珍品,也是地质界化石标本之珍品。

舍利塔

从栖霞寺东南侧的后门出去,便来到闻名遐迩的舍利塔。整个舍利塔布满佛教雕刻,全塔造型典雅、秀美,雕刻细腻、精湛,装饰华丽,美轮美奂,1988年被正式列为全国重点保护文物单位。

千佛岩

千佛岩又名千佛岭,也叫千佛崖,位于栖霞寺东北、凤翔峰西麓,是南京一处六朝佛教石刻遗迹。千佛岩佛像连同纱帽峰上下,共265个石窟佛龛、704尊佛像(现存532尊),构成了"江南云冈"的洋洋大观。

2001年,千佛岩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野花不仅颜值高,有些还是中草药

游人除了欣赏佛门三宝之外,4月底,走在栖霞山的山间林道,随处可见成片的、浪漫的山花。目前正是栖霞山的山花烂漫季,众多野花竞相绽放,栖霞山山花可不仅仅是颜值高,部分还是一味中草药。栖霞山自古就是一座药山,古称摄山,可以滋养摄生,其内中草药资源极为丰富,栖霞山所有植物种类中,有47.09%具有药用价值。

不仅如此,栖霞山也是南京一处天然氧吧。据悉,栖霞山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富含负氧离子,整座山林更仿佛一座清新绿肺,焕发出勃勃生机。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