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慧行文化春季展古琴雅集在成都崇州白塔寺举行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4月22日下午,2017慧行文化春季展古琴雅集在成都崇州白塔寺大雄宝殿前的楠木林下举行。来自成都青羊琴馆的艺术家们演奏了《普庵咒》《广陵散》等经典曲目,悦目、悦耳、悦心、悦意。

2017慧行文化春季展古琴雅集在成都崇州白塔寺大雄宝殿前的楠木林下举行(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王曙生)

艺术家演奏经典曲目(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王曙生)

古琴雅集将佛教常用的木鱼、铜罄等法器融入其中(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王曙生)

凤凰佛教通讯员于椿根讯 2017年4月22日下午,2017慧行文化春季展古琴雅集在成都崇州白塔寺大雄宝殿前的楠木林下举行。来自成都青羊琴馆的艺术家们演奏了《普庵咒》《广陵散》等经典曲目,悦目、悦耳、悦心、悦意。

此次古琴雅集不仅加入了笙、萧等民族乐器和诗词朗诵,还将佛教常用的木鱼、铜罄等法器融入其中。在《流水》一曲中更是别开生面的用水盆模拟出溪边流水的环境音,直接将寺庙带到潺潺山溪边上。在千年古寺舍利佛塔下,琴声一响顿觉身心愉悦内心安稳,仿佛能听见山的声音、风的声音,当下的一切也都格外清晰了起来。3个小时的节目也都让人意犹未尽。

据悉此次古琴雅集是白塔寺慧行文化展的一个周末活动,以后还将陆续举行书法、茶道、花道等中华传统文化方面的活动。白塔寺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让社会大众感受到佛教深厚的文化底蕴,了解到中华传统文化和佛教之间密不可分的联系,以正信佛教为基础,弘扬传统文化之所必要。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