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5日 辽宁青云寺宝和老和尚圆寂纪念日

2017年4月25日 辽宁青云寺宝和老和尚圆寂纪念日

2017年4月25日,辽宁抚顺青云寺宝和老和尚圆寂纪念日。

宝和法师,1914年农历九月十七日出生,俗姓尹名子刚。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东北沦陷,社会动荡,战乱纷纷,尹子刚一路颠沛到沈阳,恰逢倓虚法师讲经说法,感悟人生无常、苦海无边,只有正信佛教,才能了脱生死,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从此坚定皈依信念,1932年皈依倓虚法师。1946年,在沈阳万寿寺落发为僧。1983年至1986年,宝和法师在广东丹霞山别传寺与当代高僧本焕大和尚为同参道友,潜心用功,结下深厚友谊。

1987年秋,宝和法师第一次到清原,了解到清原曾建有古青云寺,遂发心重建青云寺。1992年,宝和法师率领四众弟子,艰苦创业,苦心经营,创建青云寺念佛堂。1994年,“恢复古刹重建青云寺”提案得到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1995年经抚顺市人民政府批准移地重建。自1995年到1999年青云寺建设初期,宝和法师以利益众生为目的,四处化缘。1999年至2004年,大雄宝殿落成,修建寮房、斋堂、功德堂护法殿、讲经念佛堂、山门、观音殿、地藏殿以及安养院等。2005年至2008年,建六和塔、藏经阁、接引殿;2009年11月4日,青云寺举行大型吉祥法会,为六和塔开光,标志青云寺成为道场圆满的十方丛林。

2012年4月25日晚,宝和法师安祥示寂,享年九十九岁。5月1日下午荼毗法会隆重举行,近千僧众见证宝和法师火化出数枚舍利子,其中一枚呈翡翠状,清晰可见,及数枚红色、黄色珍珠状舍利。佛经上说,舍利子乃是佛教修道者生前依戒定慧熏修而得,十分稀有宝贵。

在佛法修行上,宝和法师将“如来禅”和“祖师禅”融会贯通,并倡导“生活禅”和“现代禅”,主张禅法和生活相适应,与现代相适应,与大众相适应。他常教导弟子,要做一个“有德于人,有功于世”的人,僧人就要造福人群、服务社会、慈悲济世、利乐有情。宝和法师一生以弘法利生为己任,经过十几年的时间,筹资两千多万,重建青云禅寺,为清原县佛教事业开拓一片净土,成为令人敬仰和衷心爱戴的一代高僧。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