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蒙古小伙200天穷游50多个城市 剃光头在寺庙当义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个背包、一台相机、4000元现金……在大学同学都忙着找工作的时候,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90后小伙杨早龙开始了穷游之旅。在200多天的时间里,他穷游了全国10多个省份、5

杨早龙在藏区支教。(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个背包、一台相机、4000元现金……在大学同学都忙着找工作的时候,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90后小伙杨早龙开始了穷游之旅。

在200多天的时间里,他穷游了全国10多个省份、50多个城市。

杨早龙和大凉山的孩子们在一起。(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小就对没去过的地方充满想象和期待,想去体验各个地方不同的风土人情。”说起穷游,杨早龙决心要体验一种不一样的人生。

2016年9月,跟父母告别之后,杨早龙开始了自己的环游中国之旅。

新疆、四川、西藏、江苏、浙江……杨早龙一路上走走停停,基本靠搭顺风车行进。一路走来,杨早龙收获了很多,有感动、有信任、有友情。最重要的是,他还成为了一名义工。

“第一次去大凉山,看见孩子们从小生活在贫困的农村,我仿佛看到曾经的自己,就把自己身上的1000多元钱都给了他们。”杨早龙告诉记者,那些钱是他当时全部的生活费,可是他并没有犹豫。

杨早龙称,不管走了多少路,不管路上经历了什么,都是一种收获。他说自己穷游的过程要比别人辛苦,他除了要靠自己打工挣路费,还想帮助大凉山的孩子。

杨早龙把大凉山孩子的情况和自己的同学讲了一遍,同学们表示愿意每个月出200元进行资助,目前已经有17人加入帮助孩子们的队伍中。

让杨早龙尤为记忆深刻的经历是在甘孜寺做义工。为了在寺庙做义工,杨早龙把头发剃光,成为一名汉语课讲师。“寺里僧人以及当地居民都非常的淳朴善良。”杨早龙说,甘孜有时候连手机信号都没有,没有了网络和城市喧闹,他有了更多的时间去了解和反思自己。

如今,杨早龙回到家中,准备休息一段时间后工作。在他看来,穷游是一种旅游方式,也应适时停下脚步。“旅游回来还是要回归现实生活,未来我会放慢脚步,多学习积累,多陪父母。在有能力的条件下会资助更多的需要帮助的学生,多做公益事业。”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