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辱母杀人案”引全国愤怒!佛弟子如何面对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近期“辱母杀人案”在朋友圈疯狂地刷屏,事发山东聊城的“刺死辱母者”案引发舆论高度关注,而于欢是否构成正当防卫或成最大的争议点。

本源法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近期“辱母杀人案”在朋友圈疯狂地刷屏,事发山东聊城的“刺死辱母者”案引发舆论高度关注,而于欢是否构成正当防卫或成最大的争议点。

事发当时,警察介入4分钟后就离开了拘禁于欢母子的办公室,而于欢被催债者拿椅子杵到退无可退,且逼债者当于欢的面侮辱其母,在经历6小时的煎熬后,23岁的于欢拿起水果刀,刺向纠缠许久的催债者。

这些逼债者最终一死三伤,而于欢本人也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无期徒刑。审判结果一出,引发了社会高度热议,一时间愤怒的情绪蔓延开来,不满判决结果的网友占到绝大多数。

这起案件被媒体报道后,无论是媒体界、法律界还是普通老百姓,一片哗然,各抒己见。那么,我们佛弟子应当如何看待这件事情呢?

2017年3月29日,凤凰佛教原创在线问答直播节目《师父来了》第38期“想当人生大赢家?本源法师针对网友此问题进行了开示:

分两个层面来讲,先讲当时如果遇到这样的处境,作为一个佛弟子,一个世间人,自己的母亲受辱,坚决要挺身而出,不管自己安危,容不得考虑了。

当然这个事情我们也要从理性上,俗话说:早知今日,何必当初。这个事件的起因是贪心。如果不贪心呢?不要因为自己一时的贪心而去冒险接近世间这些恶因缘,我们还没有能力改变不了这些恶因缘,所以要远离,不要沾染这种高利贷,这是恶因缘,一旦沾染上这个恶友再要抽身,必定要付出惨重的代价。

这个事件警示我们包括所有大众:一是不要贪心,少欲知足,才能常乐。佛陀也在八大人觉经典里面说诸苦皆由贪欲起,少欲知足是快乐的源泉。二是从一开始就要远离那些您应付不了的恶因缘,就不会有这种恶果报。 

[责任编辑:林恩 PFO008]

责任编辑:林恩 PFO0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辱母杀人案”引全国愤怒 佛弟子如何面对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30/d4dc1454-c3d0-4053-96be-b46c3cf4b8ae.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