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源法师:想成为人生大赢家 两大法宝你必须懂!


来源:凤凰佛教

要想成为人生的大赢家,首先我们要知道,成功的人生要的是什么。人活世上两大法宝,一是身体要好,二是心情要好。

江苏东台弥陀寺住持本源大和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编者按:人生的赢家不是教你必须用尽一切手段拥有全世界,而是教你在今生遇见最好的自己。“我心不安,所以强悍”,现代人向外驰骋的心已似野马般难以驾驭,如何让自己不在欲望的洪流中迷失?如何让自己成为人生的赢家?2017年3月29日,凤凰佛教原创在线问答直播节目《师父来了》第38期“想当人生大赢家?本源法师帮你打开成功之门”如期与网友见面。江苏东台弥陀寺住持本源大和尚就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在线答疑解惑,以下为本源大和尚针对一位网友的提问进行开示。

网友向师父提问,要想成为自己人生的大赢家,该怎么做?现在的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外在环境又纷繁复杂,该如何做到家庭和事业的平衡?

本源法师说,要想成为人生的大赢家,首先我们要知道,成功的人生要的是什么。人活世上两大法宝,哪两大法宝呢?一个是身体要好,衣食无忧。第二个是心情要好,没有烦恼。只有你具足这样的境界,就是佛的境界,成功的境界。如果你每天都身体好心情好,你成佛越快。

在我们当今物欲横流的时期,信息爆炸,学习佛法的人要知道,佛法与生活密不可分,佛法就是指导我们生活,我们要学会用佛法般若智慧指导生活。要知道一切法皆是虚妄,心不要随外相的境界所转。工作的目的也是为了供养生活,家庭是幸福的首要。家庭第一,不要为外界的名利所迷惑,忽略了家庭,有些事必须放下。

[责任编辑:林恩 PFO008]

责任编辑:林恩 PFO0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