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寺庙一电视”公益项目惠及缅甸寺庙孤儿


来源:国际在线

近日,由云南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简称“云南民促会”)发起并筹款,仰光卓越语言教育中心承办的“一寺庙一电视”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在仰光“敏达谬

仰光省宗教和文化部宗教局局长吴盛莫致辞。

接受捐赠寺庙高僧为捐赠仪式祈福。

寺庙学校的孩子们。

近日,由云南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简称“云南民促会”)发起并筹款,仰光卓越语言教育中心承办的“一寺庙一电视”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在仰光“敏达谬欧儿童发展中心”隆重举行。

捐赠仪式上,云南民促会理事长杨沐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云南民促会本着“关爱弱势,促进交流”的宗旨,帮助仰光地区的寺庙改善硬件设施,提升僧侣和孤儿的生活。此次“一寺庙一电视”公益项目不仅为缅甸当地寺庙学校发展贡献绵薄之力,还旨在加强两国民间组织间的理解和交流。她还表示希望缅甸宗教部继续支持民促会在缅开展的公益活动。

仰光省宗教和文化部宗教局局长吴盛莫在致辞中对此次捐赠表示感谢。他称,“一寺庙一电视”为居住在寺庙里的孤儿们提供可以获取学习资源、接触外部信息的必要设施。他们由于种种原因,无法接受政府的正规教育,只能到寺庙学校接受免费教育,寺庙的孩子是真正需要关心和帮助的群体。

此次云南民促会为仰光地区一百家寺庙捐赠了电视机、天空网卫星电视接收器并支付三年卫星电视的收视费。据了解,仰光地区共有228家寺庙开设了学校,由宗教部在228家寺庙中挑选了其中的100家寺庙接受捐赠。

仰光省政府社会部部长吴奈甘林、仰光省宗教和文化部宗教局局长吴盛莫、缅中友好协会会长吴盛温昂、云南民促会理事长杨沐女士、仰光卓越语言教育中心江琪英校长、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代表以及接受捐赠的100所缅甸寺庙学校的僧尼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

[责任编辑:林恩 PFO008]

责任编辑:林恩 PFO0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