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佛协六届八次常务理事会在长沙圆满召开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3月25日上午,湖南省佛教协会六届第八次常务理事会在长沙通程麓山大酒店召开。 省佛协副会长法通法师,副会长兼中佛协副秘书长怀梵法师,大智法师、渊博法师、坚愿法师、能净法师、明禅法师、怀泉法师

湖南省佛协六届八次常务理事会在长沙圆满召开(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湖南省佛协六届八次常务理事会在长沙圆满召开(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圣辉大和尚现场作了总结讲话(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3月25日上午,湖南省佛教协会六届第八次常务理事会在长沙通程麓山大酒店召开。

省佛协副会长法通法师,副会长兼中佛协副秘书长怀梵法师,大智法师、渊博法师、坚愿法师、能净法师、明禅法师、怀泉法师、明良法师、妙开法师、劳先奇居士及常务理事参加会议。会议由圣辉大和尚主持。

省民宗委邓文华副主任,省委统战部民宗处彭天忠处长,省民宗委一处柏桓处长、丁卿林副处长、郑波科长,莅会出席指导。

圣辉大和尚首先为大家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团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所作的重要讲话。

柏桓处长为大家传达了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省民宗委今年将从推进财务管理制度、调查全省宗教场所三权(所有权、使用权、管理权)的落实情况、查处宗教场所违规建设、协助省佛协承办中佛协权益保护委员会会议召开、加大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法通副会长通报了省佛协重要工作简报;怀梵副会长报告了省佛协2016年度的工作总结和2017年的工作计划。

彭天忠处长代表省委统战部对省佛协在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和建设新湖南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各常务理事认真贯彻学习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宗教事务条例》的修订,加大代表人士的培养,着力解决宗教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投身“十三五”规划实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贡献。

最后,省民委邓文华副主任作重要讲话,对省佛协在圣辉大和尚领导下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和赞叹,希望大家深入领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求真务实、提高认识、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尤其是宗教界面临世俗化、社会化、商业化现象所带来的教风问题,面对人才培养、完善制度、维护稳定等方面挑战,希望大家要树立信心、坚定信念、明确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宗教法制化水平,坚持走中国化的道路,对宗教事务管理更加规范,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结束时,圣辉大和尚作了总结讲话,希望大家能认真贯彻学习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两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的精神,求真务实,热爱、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社会主义相适应;承办好中国佛教协会第九届权益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加强佛教自身建设、特别是教风建设,作为省佛协的常务理事,是湖南佛教界的“关键少数”骨干,不但要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在修学上以身作则、严持戒律、养成好自己高尚的宗教情操,要带头抵制商业化对寺院的侵蚀,使寺院的管理如法如律、形成良好的道风;积极做好教务工作,督导即将换届的市级佛教协会做好换届工作,继续做好教职人员受戒、认定、备案发证工作;广泛开展湖南佛教对外的友好交往和学术交流活动,加深与海内外佛教团体及佛教界人士的友好交往,做好与港澳台佛教界的友好交谊,加强与省内外佛教界的密切联系;继续做好慈善工作、加强居士学修会的工作,发挥佛教居士队伍的积极作用;认真总结历年来系列活动的成功经验,继续办好湖南省船山佛教文化研究中心、进一步提升优化湖南佛学院办学软硬条件,加强师资力量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办好《正法眼》会刊和加强湖南佛教网站建设。为社会和谐、弘法利生事业的开展再上新台阶,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工作成绩来迎接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林恩 PFO008]

责任编辑:林恩 PFO0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