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海三年修缮上百座藏传佛教寺院危旧殿堂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1日,从青海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获悉,继过去两年该省斥资4000万元(人民币,下同)修缮近200座藏传佛教寺院危旧殿堂后,2017年,将继续斥资2000万元修缮一批。至此,上述修缮计划将覆盖青

青海省一座藏传佛教寺院。(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摄影: 张添福)

3月21日,从青海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获悉,继过去两年该省斥资4000万元(人民币,下同)修缮近200座藏传佛教寺院危旧殿堂后,2017年,将继续斥资2000万元修缮一批。

至此,上述修缮计划将覆盖青海省约一半的藏传佛教寺院。

青海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民族经济处负责人告诉中新社记者,根据藏传佛教寺院殿堂危旧等级,该省对每个寺院下拨数万元至百万元不等的修缮资金。

“过去,一些藏传佛教寺院殿堂的顶棚、梁柱出现风化、虫蛀,墙体开裂甚至倾斜,地基下沉,因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民族经济处该负责人表示,“修缮危旧殿堂,广大僧尼及信教民众的生命安全得以保障,修缮计划受到了僧俗民众的欢迎。”

据记者了解,除了维修危旧殿堂外,该省正斥资改造15000套藏传佛教寺院宗教教职人员居住的危房,过去两年已完成10000套,剩余改造任务将在今年年内完成。

据悉,近些年青海省斥资数十亿元,实施寺院基础设施和宗教教职人员社会保障等惠寺利僧工作,寺院僧尼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6.8%,定员僧尼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100%,寺院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高,使寺院和僧尼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