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慈老和尚:梵呗第一人


来源:凤凰佛教

广慈老和尚1918年出生,12岁在南京栖霞山出家。16岁就读焦山定慧寺佛学院,与星云大师、煮云大师等同窗修学。由于天生一副好嗓子,又颇具慧根,少年在梵呗唱诵上已日臻成熟,后在常州天宁寺任维那,逐渐声名鹊起。

梵呗第一人广慈老和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广慈老和尚,1918年出生,12岁在南京栖霞山出家。16岁就读焦山定慧寺佛学院,与星云大师、煮云大师、莲航法师等一代高僧同窗修学。由于天生一副好嗓子,又颇具慧根,少年广慈在梵呗唱诵上已日臻成熟,后在常州天宁寺任维那,逐渐声名鹊起。

广慈老和尚赴台后,发现台湾佛教界还没有正规的梵呗唱诵及佛事仪轨。于是,老和尚殚精竭虑在台各地传授汉传佛教正宗梵呗唱诵,弟子遍布四海。信息化时代到来后,老和尚倾几十年心力,倡印电子版《大藏经》,为弘法布教及印经事宜,走遍大乡小镇,贡献卓著。是中国近代十大高僧之一。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