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柬埔寨首相洪森:我算是海南的“女婿”


来源:凤凰佛教

洪森首相告诉印顺大和尚说,他夫人的祖籍地就在中国海南文昌,用中国的说法,他算是海南“女婿”。

洪森首相在金边首相府亲切会见印顺大和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柬埔寨本焕塔(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柬埔寨王国国家仪仗队护送本老舍利塔(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柬埔寨国家仪仗车队驶向历代僧王和君主的舍利灵骨安奉地,场面殊胜。(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印顺大和尚与柬埔寨首相洪森(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核心提示:洪森首相告诉印顺大和尚说,他夫人的祖籍地就在中国海南文昌,用中国的说法,他算是海南“女婿”;柬埔寨与海南地缘相近,人也相亲,有大量的海南籍后裔生活在柬埔寨……

洪森首相为本焕塔“保驾护航”

说到本焕长老舍利塔在柬埔寨的安奉,印顺大和尚念念不忘自己与洪森首相的缘分和心中的那份感激。2015年,洪森首相授予印顺大和尚一枚“萨哈密得勒•莫哈施里武勋章”。这是柬埔寨政府授予对柬做出过巨大贡献的外国人士的最高勋章与荣誉。

也正是有了洪森首相的全力支持与积极推动,促成了本焕塔在柬埔寨的顺利建成。建塔过程中,涉及各种特殊建材、工具的运输,和入关手续等事务时,洪森首相多次“保驾护航”,予以特批,让相关部门简化手续,保证了本焕塔的建设速度。

出于对本焕长老、对印顺大和尚的敬重与信念,洪森首相还专门签署命令,成立了国家级的庆典委员会。2015年,柬方又用专机,洪森首相甚至动用了自己父亲华贵的灵车,用来迎请本焕长老舍利到柬埔寨永久安奉。

华贵的灵车用柬埔寨美丽和素洁的国花“隆都花”,还有茉莉花、槟榔花、白玫瑰等鲜花装饰得庄严而素净,十位训练有素的柬埔寨御林卫士全程抬棺护法,恭迎和护卫着中国一代高僧的舍利顺利抵达乌廊山波莱波浪寺永久安奉,护佑着友好和善良的柬埔寨人民,也使古老高棉流传至今的那个“百年预言”,得以圆满实现。

2016年7月,洪森首相在金边首相府亲切会见了印顺大和尚,双方原计划半小时的会面,最后却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会谈。首相告诉印顺大和尚说,他夫人的祖籍地就在中国海南文昌,用中国的说法,他算是海南“女婿”;柬埔寨与海南地缘相近,人也相亲,有大量的海南籍后裔生活在柬埔寨,柬埔寨和中国的牢固友谊是经过了漫长的岁月铸就的,两国人民的情谊亲如兄弟,同舟共济、肝胆相照;柬埔寨是一个坚持正义、有尊严、主权独立的国家,其政治立场是一贯和严肃的,不会为取悦某些国家而出卖自己的朋友,改变一贯的原则和立场。

就在这次会见中,海南省省委书记罗保铭倡议的“中国海南•柬埔寨光明行”计划,得到了洪森首相的高度认同和赞赏,认为此举将进一步拉近柬中两国人民的距离。

印顺大和尚对洪森首相说:“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和中国佛教界,尤其是海南、广东佛教界,一定会为‘光明行’计划极尽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