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观音菩萨圣诞日 北京双泉寺举办大悲宝忏法会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3月16日,丁酉农历二月十九,是观世音菩萨圣诞,感怀“千处祈求千处应,苦海常作度人舟”普门示现神通力的大悲观世音菩萨,北京西山双泉寺举办大悲宝忏法会,十方善信云集西山观音道场,同沾法喜,共沐法乐!

北京西山双泉寺衍韡法师主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陈玉霞)

观音菩萨圣诞法会主坛城(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陈玉霞)

衍韡法师带领僧俗二众虔诚礼拜(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陈玉霞)

道场气氛庄严肃穆(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陈玉霞)

大悲宝忏法本(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陈玉霞)

虔诚庄严的信众(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陈玉霞)

凤凰佛教通讯员陈玉霞讯 2017年3月16日,丁酉农历二月十九,是观世音菩萨圣诞,感怀“千处祈求千处应,苦海常作度人舟”普门示现神通力的大悲观世音菩萨,北京西山双泉寺举办大悲宝忏法会,十方善信云集西山观音道场,同沾法喜,共沐法乐!

上午9时,北京西山双泉寺衍韡法师主法,带领僧俗二众,虔诚顶礼大悲观世音菩萨,祈请观世音菩萨慈光摄受,令众生业障消除,善根增长,福慧双修,道业精进!

观世音菩萨亦译“光世音”、“观自在”、“观世自在”等,诵持观世音菩萨名号,可灭七难,业障消除,世出世间众愿皆能圆满。观世音菩萨具有平等无私的广大悲愿,当众生遇到任何的困难和苦痛,如能至诚称念观世音菩萨,就会得到菩萨的救护。而且,观世音菩萨最能适应众生的要求,对不同的众生,便现化不同的身相,说不同的法门。观世音菩萨广修种种善巧方便,历来在民间广受礼敬供养,在观世音菩萨圣诞纪念日虔诚礼拜《大悲宝忏》犹为殊胜,具大功德。

《大悲宝忏》之仪轨,是宋朝天台四明知礼(法智)大师根据《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经》所编制的忏法,至今已成为汉传佛教最主要的共修法门之一,结合礼拜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及持诵大悲咒,身语意三密相应,诸恶业普皆忏悔,清净身心!

观音菩萨法会将持续到3月18日,3月19日至3月25日将恭诵《地藏经》。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