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加美佛教论坛举办在即 三国商定佛教界交流机制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2月16日至21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宗性大和尚率中国佛教代表团来多伦多,考察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的准备情况,并与加拿大佛教会和美国佛教联合会商定建立以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为主的交流机制,汉传佛教走向世界、普及北美即将迈出实质性步伐。

三国协商(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机场迎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考察加国五台山(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中加美三方签订备忘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达义大和尚在备忘录上签字(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2月16日至21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宗性大和尚率中国佛教代表团来多伦多,考察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的准备情况,并与加拿大佛教会和美国佛教联合会商定建立以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为主的交流机制,汉传佛教走向世界、普及北美即将迈出实质性步伐。

2月18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宗性大和尚、加拿大佛教会会长达义大和尚、美国佛教联合会副会长明予大和尚、宽能大和尚,三国佛教界代表在多伦多湛山精舍,签订“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备忘录”并合影留念,记下这一历史性时刻。

中国佛教代表团一行在达义大和尚的陪同下,先后考察首届论坛的开闭幕式主会场、分会场、用餐以及住宿宾馆等相关设施。当日晚,三国佛教界代表在湛山精舍就举办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召开协商会沟通相关事宜。确定论坛主旨为“弘扬佛法、阐发正信,彰显佛陀本怀,促进人心和善,增进人类福祉,维护世界和平。”中加美三方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首届论坛由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承办,于2017年6月16至18日在多伦多举行。论坛主题为“圆融中道、持久和平”,设有“全球视野下的佛教展望”、“菩萨精神与和平构建”、“人间佛教的弘扬与实践”三个分议题。论坛将邀请中加美三国佛教界高僧大德及相关著名佛教学者约100人参会,主会场设在北美地区的著名学府、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积淀的多伦多大学。

中国佛教代表团一行还专门参访湛山精舍,两序和男女善信列队相迎。宾主双方在大雄宝殿举行祈福法会后,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精舍住持达义大和尚陪同来宾参观了湛山精舍,实地考察了加国五台山的工程建设进程。

2月17日下午,宗性大和尚一行专程前往多伦多法华禅院,拜访了湛山精舍开山长老性空老法师。性空长老今年已经94岁,来北美弘法已整整50年了。湛山精山因此因缘,促成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以志纪念和致敬。宗性大和尚向长老表达了代表团一行对长老的美好祝愿。性空长老清臞可亲、妙语不断。长老表示期待6月份中国佛教代表团来加出席首届中加美佛教论坛,期待与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大和尚在加拿大的会面。双方相谈欢愉,彼此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据悉,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是由加拿大佛教会倡议发起,中美两国佛教界共同参与的三国佛教交流机制,旨在增进三国佛教界间的互相了解与道情法谊,致力推动汉传佛教的弘扬光大与国际交流。首届论坛举办期间,安排有议题研讨、开光法会、和平宣言发布以及摄影展、书法展等丰富活动。此前,加中美三国汉传佛教组织已经开展友好往来交流,特别是中国和加拿大已经两次举办“加中佛教文化交流周”。此次拟定的中加美三方论坛的交流机制,将提升佛教界友好往来和佛教文化交流的层次和水平,将改变汉传佛教在北美传播的大格局,因而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和美国代表团在加期间,还访问加拿大佛教会的多处道场。加拿大佛教会分层次、分类别,针对不同人群开展收到了来宾的称赞。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