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身寺紧急公告:恳求当局勿用过激手段对付信众


来源:凤凰佛教

编者按:2 月19 日,泰国军政府发布公告,规定29日当日15:00以前,法身寺内所有僧众及信众必须离开寺院。该公告引起包括法身寺在内的周边甚至各地信众的引恐慌,进而大批信众赶赴法身寺。凤编获悉,2月

编者按:2 月19 日,泰国军政府发布公告,规定19日当日15:00以前,法身寺内所有僧众及信众必须离开寺院。该公告引起包括法身寺在内的周边甚至各地信众的恐慌,进而大批信众赶赴法身寺。凤编获悉,2月19日晚上22:00,泰国法身寺通讯部主任帕萨尼翁悟悌旺叟代表寺院发出紧急公告,公告称:在泰国历史上从没有发生过强制让如此规模的僧人与信众离开寺院的事件,目前分散在寺院诵经打坐的僧众和信众超过2万多人,寺方从大众媒体上得知军警已准备了催泪瓦斯,高压注水车及高声机器,甚至包括断水断电的措施,在此恳求政府当局慈悲,避免所有激烈过度的手段来对付与刁难佛教僧侣与信众,包括儿童与青少年,及在寺院里诵经修行的老年人。

法身寺紧急公告全文如下:

1.过去的3天,也就是2月16-17-18,寺方对官方调查员的彻查给予极度的方便与配合。让特别案件调查厅人员,警犬,军警彻底检查每幢建筑物,每个楼层与每个房间,甚至一些建筑还重复检查了3 次,包括封禁一些被认为特定目标的建筑物。调查进行顺利,双方也有充分的理解。              

2.对于今天2月19 日的官方发布公告,规定今天15:00以前所有寺内的僧众及信众必须离开寺院,此宣布让寺内僧众及周边甚至各省地的信众引起惊惧恐慌,进而整天不断的有信徒前来寺院,然而到了寺院,却不能进入被军警围堵的5号及6号大门,因此信众聚集,提出"请求与官员共享空间"的行为决议,并强烈感到政府对法胜法师,寺院僧众,及法身寺不公平的待遇。更甚之的感到即使泰国是世界佛教的中心,但是目前佛教正受泰国当局政府的欺凌和迫害,因为在泰国的历史上从没有发生过强制让如此规模的僧人与信众离开寺院,因此才发生今天下午的事情。               

3.现在分散在寺院诵经打坐的僧众和信众超过2万多人,因担心寺院及僧众的安危,所以分别住宿在寺里的各个点。            

4.在此澄清,有关被调查厅带离的14位僧侣,在2月16日,调查的第一天,每一位僧人(除了严重患病,找不到本人,或居住国外),都已经与调查人员会面了。另外因为有社交网络传闻前几位去见调查人员的僧侣被限制隔离了,因此信众才会鼓噪在此双方情况未明,疑惑未解之前不要前往与调查人员会面。              

5.寺方从大众媒体上得知军警已准备了催泪瓦斯,高压注水车及高声机器,甚至包括断水断电的措施,在此恳求政府当局慈悲,避免所有激烈过度的手段来对付与刁难佛教僧侣与信众,包括儿童与青少年,及在寺院里诵经修行的老年人。

6.听说明天2017年2 月20 日世界人权委员会代表将前来介入观察及考虑提供适当的援助,让情势得以平静缓和,因此寺方僧众及信众呼吁政府当局及特别案件调查厅取消让修行者恐惧,担忧及惊惧的临时宪法第44条。

帕萨尼翁悟悌旺叟

泰国法身寺通讯部主任

2017年2月19日晚间22:00

(范居士翻译)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