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门寺佛学院2017年春季开学典礼 全体法师参加气势恢宏


来源:凤凰佛教

2月19日上午8时,“法门寺佛学院2017年春季开学大会暨法门寺国学班、禅修班开班典礼”在法门寺闻思楼广场上隆重举行。

法门寺佛学院教务长果定法师介绍佛学院成立因缘(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法门寺佛学院全体法师及学僧参加盛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法门寺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贤空法师致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宝鸡市法门寺佛文化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卫东致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学员表演节目(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学员表演节目(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为上学期优秀三好学生颁奖(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优秀三好学生(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开学典礼在震撼人心的院歌声中圆满落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月19日上午8时,“法门寺佛学院2017年春季开学大会暨法门寺国学班、禅修班开班典礼”在法门寺闻思楼广场上隆重举行。陕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宝鸡市政协常委、法门寺监院、法门寺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贤空法师,法门寺佛学院教务长果定法师,研究生导师如观法师,常务副院长助理法闻法师,副教务长宽洋法师、隆慧法师,法门寺佛学院女众部教务主任演畅法师;宝鸡市政协民族宗教局办公室主任惠淑燕女士,宝鸡市法门寺佛文化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卫东先生,宝鸡市道教协会会长、市政协常委杜法静道长等嘉宾莅临本次典礼并在主席台上就坐。另外,法门寺佛学院全体法师及学僧,法门寺国学儿童班、成人班,法门寺禅修班和法门大讲堂的学员,约有500多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典礼之初,由国学班、禅修班的学员表演了太极、瑜伽、香道、古筝和传统经典朗诵等节目,展示了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10时许,在嘹亮庄严的国歌声中,“法门寺佛学院2017年春季开学典礼”正式拉开了序幕,主持人仁渡法师首先向大众介绍了主席台上就坐的诸位嘉宾,接着由佛学院教务长果定法师介绍了法门寺佛学院成立的因缘、背景,及国学班、禅修班的招生对象和教学体制等基本情况,并表明了学院决定向全社会招生,免费授课,以响应国家的号召,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常务副院长贤空法师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主办单位对国学班、禅修班的同学们表示真诚的欢迎!对各位老师、义工的无私奉献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介绍了国学班、禅学班成立的因缘及重要性,法师说“我们本着以佛教慈悲的普世情怀,“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理念,弘扬继承优秀的传统文化,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幸福家庭,提升大众的幸福指数做一点力所能及事情。”并计划以后每周日开办“儿童英语辅导班”,每天晚上举办“幸福人生”互动交流活动,为远道而来朝圣的人们提供学习佛法的机会,组建佛教音乐团、周礼演示班、佛教养生班等。法师还介绍了国学班的课程:设有论语、太极、书法、瑜伽和禅修,并请来了一批非常优秀的老师,如国学方面的有隆慧法师;武术、太极、瑜伽方面的有归国华侨、著名企业家、国家级武术裁判冯睿教练以及他的团队,还有著名的瑜伽教练、太极拳爱好者尚平教练;书法方面请来了岐山南坡寺的仁道法师,老书法家魏东明老师和爱心人士王甲虎先生担任老师。法师对传统文化于社会和谐、国家安定的重要意义给予了极大的肯定,提到了中华文化的核心是“含蓄、谦卑、包容、和谐、和平、中庸、中道”。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人生的价值最大化就是在有限的生命中尽一切所能做一些对人民和国家有利的事情,法门寺国学班是一艘文化航母,今天将正式启航,这里将是传统文化传播者,更是受益者。

典礼的最后一个环节,是为上学期佛学院的优秀三好学生颁奖。至此,开学典礼在气势恢宏、震撼人心的院歌声中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