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厦门鸿山寺将于佛陀出家日办千人共诵《地藏经》法会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3月5日农历二月初八,恭逢释迦牟尼佛出家日。厦门鸿山寺将于此殊胜之日在三楼鸿山讲堂举办第7期千人共诵《地藏经》法会,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法界有情罪业消除、离苦得乐,亡灵得度、生者获利。厦

鸿山寺已成功举办6期千人共诵《地藏经》法会,每一期都座无虚席。(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王军)

厦门市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鸿山寺住持法云法师在第6期千人共诵《地藏经》法会中为大众开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王军)

2017年3月5日农历二月初八,恭逢释迦牟尼佛出家日。厦门鸿山寺将于此殊胜之日在三楼鸿山讲堂举办第7期千人共诵《地藏经》法会,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法界有情罪业消除、离苦得乐,亡灵得度、生者获利。

厦门鸿山寺已成功举办6期千人共诵《地藏经》法会,在弘扬地藏精神、孝道文化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在教内外影响广泛,获得社会各界人士的普遍赞誉。

【佛教常识】释迦牟尼佛,原名乔达摩•悉达多,为古印度迦毗罗卫国的太子。据经典记载,悉达多太子有感于人世间生、老、病、死等诸多苦恼,舍弃王宫生活,出家修行,最后在菩提树下证得无上菩提,成佛度众生。

释迦牟尼佛在世宣扬佛法49年,在即将入涅槃前,为报母恩,前往忉利天宫,宣说了这部《地藏菩萨本愿经》。佛陀在此法会上,再三叮咛、嘱咐地藏菩萨在佛陀入涅槃后,代替佛陀度化众生,作众生在生死苦海中的大依怙。

【温馨提示】

1.参加千人共诵《地藏经》法会无需报名;

2.因参加法会人数众多,建议7岁以下儿童、80岁以上老人及病患在家中自修;

3.常住在现场备有茶水,请自带水杯,提倡环保;

4.请至少提前15分钟进场入座,听从法师和护法居士引导,不得替自己或他人占座;

5.法会开始前,将手机调为静音状态,慎勿散心杂话,宜轻声念佛;

6.诵经时,已皈依者请穿着海青,已受戒者请搭缦衣,端身正坐;

7.法会结束,请听从法师和护法居士引导,有序离场;

8.寺院地下停车库的车位有限,请绿色出行。

法会时间:2017年3月5日,周日,下午2时开始。

法会地点: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305号鸿山寺三楼鸿山讲堂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