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门寺佛学院女众部开学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凤凰佛教

春风和煦、万物复苏,又迎来了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伴随着开学的脚步,法门寺佛学院女众部校园内一片生机勃勃。2月18日上午8时30分,2017年春季开学大会在华严寺五观堂内隆重举行。女众部训导长惟整法师主

法门寺佛学院女众部2017年春季开学大会在华严寺五观堂内隆重举行。(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德普法师)

春风和煦、万物复苏,又迎来了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伴随着开学的脚步,法门寺佛学院女众部校园内一片生机勃勃。2月18日上午8时30分,2017年春季开学大会在华严寺五观堂内隆重举行。女众部训导长惟整法师主持召开了本次大会,与会的还有女众部教务主任演畅法师、总务长义修法师以及诸位班主任法师和全体同学。

会上,训导长惟整法师首先发言,发言内容主要有三点:一、寒假总结,分享假期心得;二、本学期注意事项(威仪、纪律);三、课堂、殿堂全勤奖颁发(无迟到、早退、中退、请假)。之后,由留校同学分享假期在学院的发心心得,并由外出同学分享回常住的感悟。然后,惟整法师就学僧请假事宜、威仪、纪律、及本学期修学生活中的各项事宜作了详细开示,为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增定了相关制度。最后,诸位法师为上学期获得全勤奖的十四位学僧颁奖,在热烈的掌声中获奖同学依次上台领奖、合影。

学院总务长义修法师也在会上发言,法师首先感恩寒假留校的三位法师及三十多位同学,在假期的一个月时间内勇于承担学院、常住的各项事务,使得常住一切正常运转;其次,宣布了2017年执事人员的安排;并且嘱咐所有的沙弥尼及式叉尼在校期间必须学会炒菜、做面食等大寮的工作;最后法师语重心长的以一则“老鹰的故事”激励大众当痛改习气毛病,作人天师表。

教务主任演畅法师在会上重点强调了:工地施工期间不得走捷径,穿越工地,要全院大众注意安全;并教导学僧们要一切时注意威仪,护念他人。

会议最后,惟整法师就本次大会作了总结,并祝愿大家在新学年有新面貌,在法上有所成长!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