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慧法语:有善根的人都信佛说的这部经


来源:凤凰佛教

【经典原文】舍利弗。当知我于五浊恶世。行此难事。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为一切世间说此难信之法。是为甚难。——《阿弥陀经》【经文解释】舍利弗,你知道吗?我就在这五浊恶世中来说阿弥

南无阿弥陀佛(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经典原文】舍利弗。当知我于五浊恶世。行此难事。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为一切世间说此难信之法。是为甚难。——《阿弥陀经》

【经文解释】舍利弗,你知道吗?我就在这五浊恶世中来说阿弥陀经是太难太难了,行此难事。同时我在这个五浊恶世证得的无上正等正觉,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而且给众生说这一切难信之法,这阿弥陀经是最难信了。

因为什么?众生的知见,例如听华严经、听楞伽经、楞严经那些个辩论的,他认为那是最上乘,乃至听般若经,那是最上乘的。念一句阿弥陀佛就具足这些了,他就不相信了,很难能信入,所以是为甚难。一切诸佛赞叹我说,释迦牟尼佛在那个五浊恶世来说这种法门阿弥陀经,能信吗?

但是佛把这部经说完了,乃至于末法两千多年,我看信念佛的人很多,都是有善根的,没善根的闻不到阿弥陀经,闻到了也不见得能信。我想我们诸位道友都信,不但听到而且都信,平常的时候都在念。因为念佛法门三根普被,上根、中根、下根人什么人都能念佛,上根人念的无生法门,中根人念的有生法门(有相的),下根人他相信能够消灾免难、能够生极乐世界。(梦参法师解)

【经典介绍】《阿弥陀经》,与《无量寿经》、《观无量寿经》合称净土三经。《阿弥陀经》是释迦牟尼佛在憍萨罗国舍卫城的南方祇园精舍,与长老舍利弗等十六位大弟子及文殊等大菩萨以及诸多佛弟子而说的经典。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