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菲国马尼拉大火致万人无家可归 慈济志工热食供应灾民


来源:凤凰佛教

菲律宾马尼拉市2月7日晚发生大火,约1万5000人无家可归。火势扑灭后,慈济志工立即在灾区进行援助及发放灾民热食。

火势扑灭后,慈济菲律宾志工立即进行援助行动。(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慈济基金会)

灾民露宿街头(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慈济基金会)

火势扑灭后,慈济菲律宾志工立即进行援助行动。(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慈济基金会)

慈济菲律宾志工在灾区发放灾民热食(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慈济基金会)

菲律宾马尼拉市2月7日晚发生大火,约1000栋木质房屋付之一炬,约1万5000人无家可归。由当地华人所组成的义勇消防队立即投入协助灭火,马尼拉消防局估计,这场大灾有1000栋房屋、3000户左右的家庭付之一炬,约有1万5000人受灾,目前有些暂时栖身体育馆,有些露宿街头。

慈济菲律宾志工在火势扑灭后,立即在灾区进行援助行动及发放灾民热食,慈济菲律宾志工为因应人数众多的灾民用餐需求,也在第一时间出动行动餐车前往灾区附近提供热面供灾民使用,一碗碗热面适时送抵灾民手上,让许多灾民感动不已。

慈济除于第一时间解决灾民免受饥饿问题外,并在灾区进行灾情勘灾任务。

慈济基金会指出,慈济落实小区,对于小区有灾情,希望给受灾民众最立即的身心安抚、生活协助与安顿,让灾民可以降低无常与灾难所带来的恐惧与无依,协助与陪伴灾民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