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慧法语:佛陀告诉你 这样就叫“穿如来衣”


来源:凤凰佛教

以香油涂身,把身上洗干净,把尘秽都除去了,穿上干净的衣,内也干净、外也干净,内无妄想、外无尘秽;这就是“穿如来衣”。

菩萨常乐,安隐说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经典原文】菩萨常乐,安隐说法,于清净地,而施床座。以油涂身,澡浴尘秽,着新净衣,内外俱净,安处法座,随问为说。——《法华经》

【经文解释】此段偈颂是佛对文殊师利菩萨所说,“菩萨常乐,安隐说法”:修行菩萨道的菩萨摩诃萨,常常地愿意安稳众生,而为众生说法;这就是“入如来室”。

“于清净地,而施床座”:在清净的地方,施敷床座;这就是“坐如来座”。

“以油涂身,澡浴尘秽,着新净衣,内外俱净”:以香油涂身,把身上洗干净,把尘秽都除去了,穿上干净的衣,内也干净、外也干净,内无妄想、外无尘秽;这就是“穿如来衣”。

“安处法座,随问为说”:安处于如来座,随众生的请问,而为说法。

【佛经介绍】《法华经》为释迦牟尼佛涅槃前在王舍城灵鷲山所说,主要讲述“开权显实”、“会三归一”,融会三乘为一乘(佛乘)。以“声闻”、“缘觉”二乘为方便权说,“二乘”终究要以成佛为最终目标,祖师赞为“成佛的法华”。

[责任编辑:张玺 PFO007]

责任编辑:张玺 PFO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