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年如何开运?两个和尚告诉你快速有钱方法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在春节里,我们应该用一个什么样的方法来对待开运,有人说我很悲观,我就认为我命不好,八字老缺钱,五行缺金。

两个和尚锵锵锵节目,祝大家新年行大运。(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延参法师祝大家大吉大利!

印能法师祝大家,欢欢喜喜过大年!

尤志东:《两个和尚锵锵锵》,今天过年了,首先我要代表《两个和尚锵锵锵》这个节目,祝大家新年行大运,赶紧发财,来延参法师,你有什么想对大家说的。

延参法师:过年好,过年好,过年好,就是我们今年是个鸡年,传统文化当中说鸡有五德,鸡有五德就是大公鸡有五德,第一它遇到困难的时候,遇到困难的时候它勇敢,遇到敌人的时候它坚强,它会鸡毛都炸起来战斗。第二它勤劳,你看天不亮大公鸡就呜呜呜叫,呜呜呜叫,提醒那些懒癌的网友朋友们。

尤志东:懒癌。

延参法师:要治疗懒癌,要从我做起,从今天开始,要治疗懒癌,就是生活当中有三大病,拖延症、纠结症还有懒癌。

尤志东:我刚好都患了,懒癌,懒就是很懒,什么事情都懒过。

延参法师:天不亮它就叫了,再一个就是它有好吃的,这个鸡它有好吃的,好吃的它就会,一个公鸡假如说有好吃的,有粮食它不会先吃,它会呜呜呜呜直叫大家一起来一起来一起来。

印能法师:你看团队精神。

延参法师:还有一个鸡保护幼仔,保护幼仔,说谁要伤害它的,谁要伤害它的小孩子,鸡仔它会拼命的,鸡还大吉大利是。

印能法师:吉祥的象征。

延参法师:吉祥,所以2017年是大吉大利,在这里祝大家勤劳勇敢,分享快乐,过好大吉大利这一年。

尤志东:是,来印能法师。

印能法师:好,祝大家新春快乐,欢欢喜喜过大年,过年好,过年好,过年一切都好,祝大家在过年这个时间段里边,吃的开心,玩的开心,跟家人欢聚开心快乐,也祝愿大家平安健康,一年都大吉祥大如意。

尤志东:是,谢谢,谢谢,祝大家新年快乐。其实每到新年就是很多人都不由自主的心情会好,不只是因为放假,然后不只是因为大家回家,可能跟各种人团聚,也因为大家在我们的观念当中会觉得说,一年之际在于春嘛,感觉春天来了,春节开始了,新的一年开始了,觉得很多事情都有新的可能性,所以很多人在这个时候都会非常的开心。在我的心目当中,我觉得说春节另外一个开心的点是在于,可以有红包嘛,就是你知道长辈给晚辈红包就是一个很正常的事情对不对。

印能法师:但是晚辈也要给长辈红包吗。

尤志东:长辈应该先给晚辈红包。

印能法师:我们是长辈吗?

尤志东:完了,完了,完了,计谋失败没有讨到红包。

印能法师:一定有,微信发给你。

尤志东:我可记住了。

延参法师:其实东东给我们一个提醒,就给我们广大。

印能法师:给他发红包。

延参法师:给我们广大网友一个提醒,就是说父母不容易,就是说父母不容易,这个红包当然是一个表示,是一种心意就像一种礼节和礼仪一样,就是说儿女一年在外边忙的很忙很忙,很辛苦,收获也很大,能够回到家乡回到父母身边,能够给父母一点点。

尤志东:团聚。

延参法师:给父母来个红包,也是天经地义的。

尤志东:是。

延参法师:我们的东方传统文化叫孝道。

尤志东:因为在我的经历当中,在我没有工作,没有工资的时候,我爸妈都会给红包,在我领了工资之后,就是我每年都会给我爸妈红包,这也提倡大家这么做。

延参法师:他说的这个办法倒也可行。

印能法师:对,你只要领工资就可以给父母红包了。

尤志东:对,领工资之后就是自己有经济来源,有经济收入就应该给父母红包,不管是多少吧,但也算是一份心意嘛!当然我觉得说在过年这个时间,因为每年过年你知道嘛微信炸了,每天各种人发红包,没多少钱几毛钱在那边不停发,我觉得大家不要低头光顾着抢红包了,多珍惜可以在家里跟家人团聚的时间,多多聊聊家常什么的都更好,比这抢这几毛钱也没有什么用是吧。而且我们今天聊到过年就是非常的开心,但是过年来了我知道我们很多的网友,他们也很想知道一些祈福的方式。《两个和尚锵锵》这个节目也刚好咱们借用这种佛法这种理念,包括两位法师告诉大家,我们怎么样来祈福呢?

延参法师:我们就是说,大家可不要认为祈福是某一天,就是传统文化当中就是说当然佛法嘛也不分,不特别规定是哪一天,但就民俗来说,就民俗来说从腊八开始就已经开始了。

尤志东:就已经开始祈福了。

延参法师:过了腊八就是年,就大家已经就进入过年的状态,就打开了过年的模式。具体的假如说最具有,最具有祈福特征的再说一个就是除夕和第二天的春节,寺院里你看我们经过除夕的时候,还需要礼拜祝福或者说礼拜历代祖师,还有一个除夕的时候还会有一个茶话会,有些网友会很奇怪,难道你们僧人也有茶话会嘛,其实僧人。

尤志东:茶话会。

延参法师:僧人的茶话会比大家还要多一些,有的时候初一、十五还有一些重要的节日,像元宵节这些。

印能法师:腊八、八月十五都有。

延参法师:七月十五中秋节很多很多很多,除夕可能是这一年当中最后一个,最后一个茶话会了,所以说。

尤志东:除夕茶话会。

延参法师:方丈法师会带领大家坐到一起。

印能法师:喝喝茶。

延参法师:还有各种小食品。

印能法师:吃吃点心。

延参法师:瓜子、花生的。

印能法师:聊聊天。

延参法师:聊聊这一年的工作,聊聊来年的开始,所谓的祈福就是包括包括春节的早上,所以说这综合去说时间段就这么个时间段,当然说大年的话就到正月十五元宵节了。

印能法师:对,其实祈福就是一种心愿,说简单一点,我愿我的父母身体健康,平安幸福,我愿我的事业有成,我愿我喜欢的人爱我的人都平安,我愿某某某,我愿愿愿都是一种愿望,美好的愿望。这些愿望是一个心愿,这个心愿展现出来的行为各种各样,就是说它们没有一样说哪一样最好,哪一样不好都是平等的,因为是法平等无有高下,就是说不论你的祈福是念阿弥陀佛也好,念观音菩萨也好,念嗡嘛呢叭咪吽也好。

尤志东:有什么区别。

印能法师:念心经和大悲咒也好,是法平等无有高下。

尤志东:都可以。

印能法师:只是说看你喜欢观音菩萨还是阿弥陀佛,你喜欢哪一个。

尤志东:我都喜欢。

印能法师:都喜欢,你祈福你要做什么呢比如说。

尤志东:祈福就比如说我来年赶紧红,我们节目赶紧更红。

印能法师:是,你要想红但是你会用一个什么方式呢。

尤志东:就是怎么祈福。

印能法师:你是念观音菩萨还是念阿弥陀佛。

尤志东:其实一般就是在佛前就是拜三拜。

印能法师:许个愿而已,许个愿而已。

尤志东:许愿这样子。

印能法师:但是这是一种方式,不光哪一种方式它其实我刚刚说的都是平等的第一,第二个就是这些方式有的呢比如说诵经,拜忏、拜佛就像你那许愿和还愿都是一种方式,但是呢最好的方式在于莫过于在哪儿呢,就是改变自己,修正自己,你只有把自己的能力增强了,把自己改的很完美了,你的福报就来了,你也就心想事成了,这是一。第二个但是去求菩萨,到底灵不灵呢,我告诉你灵。

尤志东:灵。

印能法师:很灵,说你这不是迷信嘛,不是,非也,这是什么呢,求菩萨是让你什么呢从象上有这么一个表象的事,我在求假借菩萨这么一个方便来展现出我心中的愿望,关键是你心中的愿这个重要,这个愿是很灵的,但是说你要相信它不灵,你说它不灵我也没办法,对不对,因为它这个事情讲究的一个信心,我相信延参法师他的说的法,他说的法就无尚的深深的法,如果不相信尤志东你说的话,你说的话就是侃大山对不对,是不是,我就北方话就白话了对不对,我相信跟不信就是两个概念,所以在佛菩萨面前许愿是灵的,因为首先第一个让你心有一个靠,不然你心里没靠,为什么信仰呢,信仰是有力量的,它是有一个我们坚定的后盾。我不论到哪里,佛菩萨在我心中,正义永远压倒邪恶,对不对,我心地善良到哪儿哪儿吉祥对不对,我心里跟菩萨是一体是一样的慈悲智慧无牵无余,我到哪儿百无禁忌。

尤志东:是,其实我觉得刚才印能法师说的这个很对,就是我们其实在祈愿的过程当中,菩萨每天那么多人祈愿,忙,太忙了,哪有一个个去关照,所以这祈愿祈的是自己一种潜意识,就比如说我就说我明年希望我的生意可以得到一个很好的发展,我内心有这个祈愿我内心有这个出发点,我就会往这一方面去做,给自己一种心里暗示,才能达到。

印能法师:就立一个目标,立一个目标。

尤志东:立一个小目标,才能达到这个过程对吧。

印能法师:但是,有的呢他是有始要有终,比如说你今年在父母面前许愿,明年爸妈我要赚到钱了,我一定给你换一个好一点的房子,你就要做到要还愿。

延参法师:其实我们有一句这么说,祈福莫过于惜福和培福。

尤志东:咱们重新说一下,祈福莫过于惜福和培福,OK,好。

印能法师:这个很经典延参法师。

延参法师:我们都在说,就是说一年了,就是说把过去的都同归于伤悲。

尤志东:抛掉。

延参法师:难过、艰难、不容易、不堪,无非就是卡里缺一点钱而已。

印能法师:你卡里缺钱吗。

尤志东:我缺,当然缺,但是我觉得延参法师这个总结太对了,你所有人生的烦恼不就是卡里缺点钱嘛。

印能法师:有些人在网上就说,假如说有了钱就能消灭生活当中95%的烦恼。

尤志东:NO,NO,NO,99%。

延参法师:99%。

印能法师:99%,但是就是说到祈福莫过于就是培福跟惜福就是怎么样子呢,就比如说咱们银行里有存款,如果你不懂得培福,不懂得惜福培福的话,你只会越用越少,最后就是败光了,你败光了你一切处你都没成本你什么都做不成,所以这个时候就怎么办呢?培福莫若于惜福,就不要把自己的福报给轻易给浪费掉了,就是说要福来培福。

尤志东:我发现真的是,听印能法师说话,感觉自己分分钟走上人生巅峰,是不是,分分钟就要走上人生巅峰了。

延参法师:有的网友就说,延参法师我们去年过的好爽快,过的好难堪,又一年又到了,春节嘛又开始了一年,你快在微博上发一条鲤鱼吧,发条鲤鱼我们好转。

尤志东:转一转。

延参法师:因为这是一个开运的一个好方法。

尤志东:对,转发这条鲤鱼。

延参法师:转发延参法师。

印能法师:其实还有一点延参法师,我突然冒出一个问题,比如说你发了一个经咒在微博里边,网友们转载会不会有功德呢,有福报呢。

延参法师:这个说法不应该。

尤志东:挖坑啊印能法师。

延参法师:不应该定位科学。

印能法师:但是反过来。

尤志东:这是在挖坑。

印能法师:你听我说。

尤志东:你说。

印能法师:它有一定道理,我却不然,我就不这么认为。

延参法师:转发两回很高。

印能法师:我会怎么样呢,就是说我会觉得其实这叫善宣扬。

尤志东:善宣扬。

印能法师:你宣扬一个佛和宣一个某某出轨这玩意儿绝对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你同意不,对不对。

延参法师:我同意,是一种善念。

印能法师:对,善宣扬。

延参法师:起到的一种善作用。

印能法师:善宣扬,而且延参法师发这条东西代表着什么,佛教的东西,佛教代表着什么慈悲智慧的东西。

延参法师:但是网友朋友们千万不要印能法师是慈悲,印能法师绝对没有引导大家去转发。

尤志东:我来引导大家。

延参法师:但大家不要把这个开运或者说转发命运寄托在这里。

印能法师:因为你看这也恰恰展示了延参法师的慈悲,为什么呢?就是说现在很多人为了红,为了火怎么办,网友转转转,发发发。

尤志东:影射谁呢,影射谁呢。

印能法师:没有影射谁,咱说的都是咱自己。

延参法师:对对,只能说咱自己。

印能法师:对对,其实延参法师很慈悲,怕大家这样误会,但是我要跟我说的点就是什么,善宣扬是有功德的。

尤志东:善宣扬,就其实就是这种善念的宣扬。

延参法师:用个佛门的简单这叫善巧方便吧,善巧方便。

印能法师:对,所以你说祈福也好,你看往往微博上的祈福的这种微博,祈福的微信圈他很容易被转载。

延参法师:有的网友就说延参法师你发条锦鲤吧我们转,你发个佛像我们转,你发什么我们随心,你去整容吧我们给你掏点钱。

尤志东:给你送点面膜是吧。

印能法师:但是话说回来了,如果说这个在网上能够形成一种风气叫善宣扬,善宣扬我觉得这也是一种功德,也是一种修行,也是一种祈福嘛。

尤志东:对,所以不要再嘲笑那些转发锦鲤的。

延参法师:我们再说,我就是一个最爱转发鲤鱼的,走到哪里找着,你们家有鲤鱼没,你们单位有鲤鱼没。

印能法师:有就转。

延参法师:我们再说新年了,我们再说传统文化为这个时代传递什么,传递一种良好的价值观,积极的人生观,打开一个崭新的世界观,特别是在春节里,我们应该用一个什么样的方法来对待这个开运,有人说我很悲观,我就认为我命不好,八字老缺钱,五行缺金。

印能法师:这好像是东东的话。

延参法师:人生出了艰难没别的,其实春节最好是思考的时候,如何开运,这个话题还就真就不迷信,就是如何去打开一个新的一年,就是如何让自己这个日子从今天开始崭新开运就是这么开的,其实是凝聚一种内心的一种积极的信念,对生活充满一种乐观,向前。

印能法师:我相信网友们听到我们这么一说的话,就理解了什么叫做祈福,祈福的方式有多少种,其实每个人都不一样,一个善的念头其实也就是祈福。

延参法师:一定要相信幸福,相信努力,相信奇迹,相信就是说自己才是自己人生的摆渡人。

印能法师:对,大家记住延参法师刚才那句话,祈福莫若惜福和培福。

尤志东:对,来,我们节目最后大家新年嘛,来每个人分享一下信念愿望吧怎么样,来,延参法师您的新年愿望是什么。

延参法师:我感觉到,我们《两个和尚锵锵锵》就是大家一种心灵的陪伴,一种生活的供养,假如说。

尤志东:爱的供养。

延参法师:哪一期落下。

印能法师:你不离不开爱。

延参法师:很多网友都说,我特别喜欢你们俩这个节目《两个和尚锵锵锵》,这一年来每一期都必看,其实很感谢网友,在2017年里继续发扬优良传统。

尤志东:发扬这种传统。

延参法师:我们和大家一起陪伴大家。

尤志东:是,好,印能法师您的新年愿望。

印能法师:好,2017年我们就是念兹在兹,在兹谈兹,咱们这个《两个和尚锵锵锵》我希望就是2017年将来是越办越好,成为一种象征。

延参法师:内容会更加丰富,形式会更加活泼,走进千山万水,甚至可以走进大家的家庭。

印能法师:对,还是那一句话,叫做有一种幸福叫做陪伴,《两个和尚锵锵锵》2017年将一如既往的陪伴大家那。

尤志东:其实在这里要感谢网友们这一年的陪伴,《两个和尚锵锵锵》这个节目有大家的支持才会越做越好,我们也明年再会,以上就是本期的《两个和尚锵锵锵》祝大家新年快乐!

师解:

带业往生到极乐世界,还会感受到果报吗?

延参法师:这个问题我这么理解,他就说到西方极乐世界,还受因果的定律吗?是吧?其实还是要有因果的,再说生活当中选择一个什么样的修学方法?就是说,净土宗法门,就是说在生活当中,时时刻刻念佛,保持一个念佛的心。我们说但问耕耘莫问收获,问这问题,问的有点朝前了,是吧。

神通是从哪里来的?

印能法师:神通就是从定中来的,定是从哪里来的?从戒来。佛教里有个概念叫勤修戒定慧,熄灭,前面讲过的贪嗔痴。戒定慧,熄灭贪嗔痴,其实戒定慧其实就是一种神通。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年如何开运?两个和尚告诉你快速有钱方法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26/19aa2d40-d8d2-4de0-94e7-7cf819cb697b.jpg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